即時體育

七欖|女子港隊首主場正賽 隊長李念殷盼眾志成城 莊嘉欣肩傷無緣亮相 (20:42)

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將於本月31日開鑼,香港女子隊首次亮相正賽。港隊今早(2日)在掃桿埔運動場舉行公開操練,「小飛俠」莊嘉欣因肩傷無緣上陣,但隊長李念殷盼眾志成城,在主場為球迷打出精彩表現。

香港女子七人欖球隊翼鋒莊嘉欣去年10月在亞洲系列賽遭對手欄截導致左肩甩骱,並於12月開刀,她直言無法趕及本月底的七欖主場上陣,也坦承感失望。由於政府有意重建香港大球場,未來七欖或會移師啟德體育園舉行,莊嘉欣盼來年仍有機會於主場出戰正賽,又透露4月可復出,現時不應操之過急,「錯過七欖是很可惜,但今年最大目標還是亞運,我要沉住氣,跟大家一齊衝亞運」。

隊長李念殷稱莊嘉欣為球隊要員,缺陣或多或少會帶來影響,但其餘隊友亦努力頂上,盼球隊經過本月17至19日的羅洲七欖賽後,可以磨合更好。對於港隊首次在大球場出戰正賽,李念殷亦相當期待,「我們有機會在主場對澳洲和新西蘭等世界巡迴賽級別對手,挑戰會更大,但都好興奮,因之前多數跟亞洲或資格賽水平的球隊交手」。

香港女欖主帥莫以恆(Iain Monaghan)離職後,球員不時舉行內部會議,分享目標及對團隊感覺,莊嘉欣直言有效,指球隊凝聚力變得更強,李念殷亦慶幸隊友願意講出心底話,「有人會覺得球隊有某些地方做得不好,未達專業欖球員水準,但起碼我們得到誠實的答案,知道有不足才能改善」。

相關報道:七欖|港隊開操備戰 男女子隊首亮相正賽 姚錦成最後主場探戈盼雪恥

相關報道:傑運|公眾投票倒數10日 張家朗何詩蓓大熱領先 新星黃澤林或首膺十傑

相關字詞﹕體育 香港運動員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七欖 港隊 編輯推介 港欖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