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七欖|港隊開操備戰 男女子隊首亮相正賽 姚錦成最後主場探戈盼雪恥 (17:13)

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將於本月31日至下月2日在香港大球場上演,香港男、女子隊首次齊齊亮相正賽。港隊今早(2日)在掃桿埔運動場舉行公開操練,去年曾預告掛靴的華將姚錦成,強調今屆賽事為主場最後探戈,而9月杭州亞運將是其告別戰。

香港七欖曾因疫情停辦3年,去年11月終以「防疫泡泡」模式在大球場復辦男子組賽事,惟港隊5戰盡墨,陣中星將姚錦成當時直言心有不甘,決定暫緩退役打算,再戰一屆七欖。事隔4月,這項體壇盛事再臨香江,香港男、女子七人欖球隊更齊齊以外卡亮相正賽,姚錦成直言傷痛令身體難以負荷,今次真的是其主場告別戰,盼在港人面前寫下完美句號。他又笑稱:「我一直都穿12號球衣,但去年不知為何穿上13號,可能真的埋下伏線。」

即使傷患纏身,但姚錦成仍享受於球場上的時光,故一直咬緊牙關堅持,「我好享受觀眾為香港隊打氣的感覺。教練揀得我落場,我就一定要有表現,否則我也對不起自己,這是我的動力。」港隊「得分機器」丹馬克有傷在身,料姚錦成需負上更多責任,而這名35歲翼鋒也當仁不讓,「我在這次七欖目標是要繼續為球隊達陣,因為每支球隊都要入球提升士氣,希望我們今次至少贏兩場。」他又指今年全面復常,預期氣氛更佳。另外兩名華將華將李卡度和麥季聰則指球員早前專注球會聯賽,但近日已將重心放回港隊,而港隊將於本月17至19日出戰婆羅洲七欖賽,寓賽於操。

對姚錦成而言,9月的杭州亞運為他今年最大目標,這名雅加達亞運奪冠功臣說:「亞運對欖球項目留在體院非常重要,希望我能盡力為師弟謀福利,這也是我繼續打球的動力。」李卡度則笑言姚錦成多次提及退役,但至今仍有優秀表現,在球隊屹立不倒,而球隊也目標一致,盼在杭州亞運爭取衞冕:「球隊這5年變得更成熟,隊內有良性競爭,無論派出哪12人,都有信心贏冠軍。唯一對手是自己吧,像5年前的東京奧運資格賽,整隊人的心理質素都有好大問題,但經歷過低潮,我們都進步了。」

其他報道:友賽|足總落實港足本月23日晚對新加坡 旺角大球場擺陣

其他報道:亞洲盃|卡塔爾成立籌委會 首公布決賽周賽期 港足明年1月出戰

相關字詞﹕體育 香港運動員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姚錦成 七欖 港隊 編輯推介 港欖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