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香港田徑系列賽|3百米女飛人齊破PB跑入12秒 身兼教職江俊淇封后 盼取平衡續追夢 (19:46)

香港田徑系列賽一今日(25日)假灣仔運動場舉行,女子百米飛人上演精彩大戰,江俊淇、陳佩琦和梁筠宜3人皆在決賽跑入12秒大關並刷新個人最佳成績(PB),當中江俊淇更以11.69秒封后。

在早上的女子100米初賽,陳佩琦跑出11.76秒首名衝線,她望向計時器後興奮得振臂歡呼,同處第4組的梁筠宜及江俊淇緊隨其後,惟最終發現超風速(+2.3)「食詐糊」。眾人短休4小時後出戰決賽,這次江俊淇以11.69秒率先衝線,距離林安琪的港績僅差0.07秒,而陳佩琦(11.76秒)和梁筠宜(11.81秒)分列亞、季冠。

25歲的江俊淇直言,自己曾多次因超風速而錯過跑入12秒的機會,加上現時全職教書,自己亦想過退役,幸得恩師李紹良的鼓勵,終一直堅持,「我不厲害,也想過放棄,但教練一直沒有放棄我,我也不想辜負他。」她續指,現正修讀教育文憑,故不能半途而廢,轉做全職運動員,但她渴望取得平衡,「教書和跑步同樣重要,兩樣都是我生命中想做的事。我為了爭取杭州亞運資格,早已決定延遲畢業,不論結果我都無悔」。

同樣想過退役的,還有梁筠宜。她在2016年跑過12.04秒後,一直未有突破。這名22歲港將賽後受訪時感觸落淚,因苦等這個PB已7年之久。梁筠宜近年受腳傷困擾,年初錯過亞洲室內田徑錦標賽資格,眼見羅芷元和李紫桃等後浪湧現,同期的江俊淇及陳佩琦也漸入佳境,她坦承若本地排名跌出前4名,就會考慮退役,「如果這兩個月跑不出成績,我真的想放棄,因為不能給教練和自己交代」。她在這場賽事跑出11.81秒後鬆一口氣,並盼保持穩定發揮。

至於曾在2016年跑出U20港績11.85秒的陳佩琦,也坦承這次跑出PB 的11.76秒能證明自己,也成功達體院的培訓標(11.98秒),因此意義重大,「我這幾年埋頭去做一件事,一個運動員生涯有幾多個幾年?我由以前的實力派,到後來跌下來再反彈,對我來說並不容易」。她續指在決賽十分緊張,像重拾以前學界的感覺,盼之後漸入佳境,「雖然今日我不是最快,但這只是第一場比賽,這給我一個希望。我現在夠膽講,希望田徑生涯可以取得香港紀錄」。

梁筠宜、江俊淇和陳佩琦是2016年在亞少U20的4×100米接力刷新港績的班底,梁筠宜直言盼眾人合力在杭州亞運再挑戰港績;陳佩琦喜見整個田徑圈子一同進步。

其他報道:籃球|港籃亞盃外不敵泰國兩連敗 明鬥馬來西亞爭出線

其他報道:空手道|決賽僅負意大利選手 鄧宇軒世青空手道超聯摘銀

其他報道:田徑|港代表擊敗海外選手毅行者奪冠 黃浩聰:可遇不可求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田徑 陳佩琦 梁筠宜 江俊淇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