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籃球|港籃亞盃外不敵泰國兩連敗 明鬥馬來西亞爭出線 (19:09)

香港男子籃球隊今午(25日)在蒙古舉行的國際籃協(FIBA)亞洲盃外圍賽預賽次圈對陣泰國隊,儘管有4名球員得分上雙;但在敵軍的香港東方前外援林泰樂獨得36分下,以88:101告負,吞下兩連敗,明午將硬撼馬來西亞隊爭出線。

港隊昨力戰下以69:76不敵東道主蒙古隊,此戰面對昨不敵關島的泰國隊,有徐遠征取代陳兆榮出任正選,其餘4人續為梁兆華、蔡再懃、鄧志恆及胡卓斌。泰國隊陣中共有3名美裔兵,包括林泰樂;教練則為西班牙籍的東方前帥艾度托利斯。

港隊首節有梁兆華、蔡再懃共攻入3球三分球,三分命中率達六成。惟泰國隊同以三分球作為主要得分方式,首節的24分中,有一半來自外線。首節落後兩分的港隊,第2節打出一段10:2的攻勢反超,優勢更一度拉開至8分。不過泰國隊隨後由林泰樂連入兩球三分球收復失地,半場追至47:47平手。

林泰樂下半場續肩起泰國隊得分重任,第3節個人獨取12分,加上後衛Nakorn Jaisanuk尾段連得7分,助球隊該節完結時領先73:65。林泰樂末節再攻入3球三分,全場外線11投8中,命中率達72.7%,令港隊末節進一步被拋離,以13分之差敗陣。

港隊明午在最後一場亞盃外預賽次圈鬥馬來西亞隊,上演出線生死戰。

其他報道:籃球|3人得分上雙 港籃憾負蒙古 亞盃外預賽次圈出師不利

其他報道:空手道|決賽僅負意大利選手 鄧宇軒世青空手道超聯摘銀

其他報道:田徑|港代表擊敗海外選手毅行者奪冠 黃浩聰:可遇不可求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籃球 港籃 亞盃外 林泰樂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