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劍擊︱江旻憓無懼「雙俄」或出席亞運 稱「只需做好自己」 冀突破奪銅成績  (20:44)

港隊重劍「一姐」江旻憓早前連續兩站國際賽踏上頒獎台,周日完成世界盃巴塞隆拿站後返港,今日(16日)於中環出席商業活動時分享近况。她表示今季狀態不俗,盼杭州亞運可突破往年得銅牌的成績,即使早前亞奧理事會透露有意讓「雙俄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參賽,但她直言只需做好自己。

江旻憓在去年底世界盃溫哥華站掛銅,加上上月大獎賽多哈站摘銀,世界排名已升回第3。她在世界盃巴塞隆拿站8強負中國隊的孫一文後,直言現時女重劍手打法較體力化,自己體能仍有待加強,「我被多撞幾次就站不穩,要再硬淨一點,而且進攻要更加完美,現時還有很多漏洞」。除了個人賽表現出色,女重團體成績也有改善,世界排名更升上歷來新高第7,江旻憓盼4月展開巴黎奧運積分周期後,團體可以升上世界前4直入奧運,「我們跟列強的距離有拉近,而且我不想像上屆一樣,由別人的成績決定自己能否參賽,這種感覺不太好」。

早前傳出亞奧理事會有意讓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參加9月的杭州亞運,未知比賽會否計算該國運動員的巴黎奧運參賽積分及資格。對於雙俄劍手有機會參加亞運,江旻憓直言只需準備好自己,「作為運動員只能練得更好,面對任何對手都要盡力打贏。我都有就此事問過(教練)Tavi,他叫我不要想太多,因為無論如何都要打比賽」,她更指歷屆亞運皆獲銅牌,盼今屆成績有突破。

相關報道:劍擊︱江旻憓重劍世盃巴塞站8強止步 無緣連續3站奪牌

其他報道:歐聯︱「嗶嗶鳥」艾迪耶美狂奔逾60碼奠勝 多蒙特拔頭籌 車路士將帥憧憬未來

其他報道:NBA︱安必特破萬分里程碑 領76人險勝騎士 腳傷困擾戰明星賽成疑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劍擊 白俄羅斯 俄羅斯 雙俄 世界盃 編輯推介 杭州亞運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