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聯︱「嗶嗶鳥」艾迪耶美狂奔逾60碼奠勝 多蒙特拔頭籌 車路士將帥憧憬未來 (19:01)

多蒙特前鋒艾迪耶美今晨(16日)在歐聯16強首回合,於主場狂奔逾60碼後取得「騷牢」奠勝球,令車路士以0:1敗走。這名21歲功臣賽後獲教練泰錫稱讚像是美國著名卡通片《嗶嗶鳥》的真實版,惟在冬窗大肆招兵的「藍戰士」此役表現委實不錯,領隊樸達及鋒將夏維斯已憧憬未來。

車路士此仗由夏維斯掛帥,從後支援他的是薛耶治、新兵梅迪歷及祖奧菲歷斯。多蒙特則有早前從睾丸癌康復的前鋒施巴斯坦賀拿,首次在歐聯為「蜂兵」上陣,伙拍艾迪耶美攻堅。63分鐘,車路士角球攻勢不果,被敵衛拉菲爾古里路大腳解圍,皮球卻落在艾迪耶美腳下,這名德國新晉國腳隨即在後場含枚疾走,其間擺脫對方中場安素費南迪斯,後扭過門將阿列沙巴拿加射入空門,並令車路士近9仗錄得1勝4和4負。

多蒙特教練泰錫大讚艾迪耶美道:「嗶嗶!之後他就勇往直前。這就是他的質素。你看着他控定來球,然後加速。若你這樣快速,敵軍後防便會危機四伏。他為球隊射入一個非常重要的入球。」去年夏天從薩爾斯堡來投的艾迪耶美則說:「這入球來得有點幸運,但我真的為此高興,但最重要是所有多蒙特球員都一直為隊友奮戰。」

車路士領隊樸達回應這個致命失球道:「太差了,我們定要改善。車路士球員應明白是可以做得好一點的。」惟他強調麾下「此役有戰意,球隊也在進步中。我對前景樂觀」。車路士這仗21次攻門8中,遠勝12射2中的多蒙特,交出4次攻門的夏維斯說:「己隊近期有不少新力軍,我認為大家已看見一支進步中的球隊,球員彼此之間已見化學作用,尤其是下半場。我們今次即使落敗,但已向前跨出一步,但臨門一腳確實須做得好些。」兩軍將在下月8日凌晨踢次回合比賽。

同日在葡超領放的賓菲加藉祖奧馬里奧於51分鐘射入12碼,中場拍檔大衛拿尼斯在88分鐘埋齋,作客以2:0輕取由英格蘭隊名宿柏加執教的布魯日,並令晉級形勢大好。

其他報道:英超︱曼城破阿仙奴主場不敗身重登榜首 哥迪奧拿奇招部署再勝阿迪達

其他報道:NBA︱安必特破萬分里程碑 領76人險勝騎士 腳傷困擾戰明星賽成疑

其他報道:三鐵︱亞洲盃2‧25大美督上演 港隊30將參加 為杭州亞運熱身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歐聯 車路士 多蒙特 16強 艾迪耶美 泰錫 夏維斯 樸達 祖奧菲歷斯 嗶嗶鳥 梅迪歷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