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霸附︱曼聯缺7將出征巴塞隆拿 前皇馬雙星領軍訪魯營重遇老對手 (22:55)

近况俱佳的巴塞隆拿與曼聯將於明晨(17日)歐霸淘汰賽附加賽相遇,在魯營球場迎接首回合。去夏被曼聯長期追逐的法蘭基迪莊,將遇上恩師坦夏格領軍;「紅魔」有7名球員因傷或停賽未有隨隊下,將由兩名皇家馬德里舊部鎮守中後場,包括復任正選的卡斯米路,聯同後衛華拉尼,齊重返西班牙面對老對手。

巴塞隆拿vs.曼聯 now 643台 周五凌晨01:45直播

曼聯領隊坦夏格去夏上任後,一直視阿積士舊部法蘭基迪莊為頭號目標,惟追逐兩個月求購不成,結果這名25歲荷蘭國腳隨巴塞於歐聯分組賽出局要轉戰歐霸,在淘汰賽附加賽遇上曼聯。紅魔求購迪莊失敗後,改為羅致卡斯米路,這名30歲巴西國腳加盟後作用漸立竿見影,今季在陣時為紅魔在英超平均每場取得2.3分及僅失0.7球,他未有正選或缺陣時只得1.4分及失2.1球。曼聯有7人未有隨隊西班牙,除了中場基斯甸艾歷臣及雲迪碧克長休,麥湯米尼、安東尼馬菲奧斯及安東尼馬迪爾仍未趕及復出,還有後衛利辛度馬天尼斯及拜仁慕尼黑借將中場沙比薩,分別在歐霸及歐聯分組賽累積3面黃牌而要停賽,中後場兵源更見緊絀,在英超因領紅被逐停賽3仗的卡斯米路,今場可復出做「雷霆救兵」,這名前皇家馬德里中場自2016年來19次對巴塞,取得9勝4和6負,不敗率達68%,包括上兩季西甲作客均能取勝,其對賽經驗將是紅魔能否打破歷來5次造訪魯營球場均不勝(2和3負)的關鍵。中場費特也稱,卡斯米路與華拉尼在皇馬作客魯營球場的豐富經驗,有助首回合爭取好表現。

巴塞踏入2023年在各項賽事11戰全勝,曼聯在世界盃後15仗12勝2和1負。巴塞亦有隊長中場布斯基斯及翼鋒奧士文尼迪比利養傷。兩軍主帥賽前識英雄重英雄,坦夏格稱巴塞和曼聯理應是躋身參加歐聯行列的球會,認為兩隊正朝正確方向發展。這名荷蘭籍教頭坦言,深受已故荷蘭及巴塞球王告魯夫的足球哲學影響,「他在球員和教練時代總是跳出框架思考,以冒險方式帶來具觀賞性的足球」。沙維指曼聯目前正值佳態,讚揚有出色領隊及陣容。據報巴塞將起用烏拉圭隊守將朗奴阿拿奧祖,去嚴防近15仗入13球的拉舒福特。

相關報道:迪莊誓領巴塞魯營降魔 客軍卡斯米路復出坐鎮中場

其他報道:英超︱拉舒福特偕加拿祖建功 曼聯2:0挫列斯聯凱旋 落後阿仙奴5分

其他報道:英超︱曼城破阿仙奴主場不敗身重登榜首 哥迪奧拿奇招部署再勝阿迪達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超 歐霸 曼聯 坦夏格 巴塞隆拿 沙維卡斯米路 華拉尼 法蘭基迪莊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