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︱曼城破阿仙奴主場不敗身重登榜首 哥迪奧拿奇招部署再勝阿迪達 (06:27)

曼城在今晨(16日)英超榜首大戰,憑中場奇雲迪布尼傳射居功,作客以3:1擊敗阿仙奴,多踢一場下力壓同得51分的對方升上榜首。「藍月」繼續做「兵工廠」剋星,近11次對賽全勝而回,包括領隊哥迪奧拿第6次在聯賽擊敗徒弟的阿迪達。

阿仙奴近兩場英超共失5分,賽前在踢少一場下只領先曼城3分。哥迪奧拿一貫作風以奇招迎大戰,今仗將中場貝拿度施華串演左閘嚴防阿仙奴右翼布卡約沙卡,上仗傳傷出的射手艾寧夏蘭特如常正選;主場出擊的兵工廠在賽前傳來壞消息,中場主力湯馬士柏迪在操練受傷,最終未列大軍,由季中加盟的佐真奴首度正選。

阿迪達自2019年12月接掌阿仙奴後,從未在英超擊敗過曼城,此前5戰全敗,連同盃賽只得1勝7負,曾任曼城助教的他,舊東家及師傅哥迪奧拿堪稱是其「剋星」。兵工廠今仗在控球率及傳球次數均佔優,卻被變陣出擊的曼城有較多攻門,結果在24分鐘先失手,任正選右閘的富安健洋在基亞利殊壓迫下回傳乏力,被奇雲迪布尼截得再笠入出迎的門將蘭斯達爾,為曼城領先1:0。

阿仙奴於完半場憑一個爭議12碼扳平,前鋒尼基迪亞殺入禁區完成射門後才被門將艾達臣摩拉斯撞跌,不過球證安東尼泰萊直指12碼,布卡約沙卡主射中鵠,半場打和1:1。

換邊後初段,夏蘭特曾有次爆入禁區被後衛加比爾馬加希斯拉跌,原獲判12碼,但視像裁判(VAR)以越位在先推翻判決。哥迪奧拿之後由後衛文路爾艾簡治入替馬列斯,貝拿度施華踢回右翼,回復4-3-3陣式及加強前場逼搶,結果在72分鐘取得成效,逼得馬加希斯傳失予貝拿度施華,造就夏蘭特及根度簡兩度橫傳,基亞利殊在左路接應起腳,省中富安健洋攔截略改變方向入網,再度領先2:1。藍月尾段繼續高強度逼搶,結果迪布尼在82分鐘成功殺入禁區橫傳,夏蘭特在禁區內一控一射鎖定勝局,加上尼基迪亞兩度頭槌未中目標,曼城最終在全場僅得36.4%控球率、為哥帥在英超領軍新低下,以3:1打破阿仙奴今季聯賽主場不敗身,賽後兩隊同得51分,藍月多踢一場下以較佳得失球暫壓過兵工廠,自去年11月5日後重返榜首。

曼城近11次在英超對阿仙奴均勝,包括作客7連勝;阿仙奴在今季聯賽主場第11場被打破不敗金身。曼城射手夏蘭特第22次上陣攻入第26個英超入球,已追平藍月前射手阿古路於2014/15年球季贏得英超神射手的入球數。

其他報道:英超︱阿仙奴迎鬥曼城 阿迪達:VAR犯錯致失兩分添動力 車路士歐聯征多蒙特缺史達寧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超 阿仙奴 曼城 哥迪奧拿 阿迪達 編輯推介 奇雲迪布尼 艾寧夏蘭特 布卡約沙卡 基亞利殊 富安健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