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學界籃球|學體會公開致歉 承認錯放比賽用球 裁判賽前未有檢查籃球尺碼 (17:06)

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男子組決賽用錯波爭議持續,學界體育聯會今日(8日)發聲明回覆,承認工作人員錯把6號球放到裁判桌上,而裁判開賽前未有檢查用球尺碼,比賽期間收到球隊投訴仍繼續比賽。學體會就事件向持份者及公眾致歉,承諾會進行全面檢討,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。

英華書院在周日的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男子組決賽以63:66負聖若瑟書院,IG帳戶「yingwa_basketball_2022」昨發文提到決賽比賽使用是尺寸較小的6號球(周長28.5英寸),而非《參賽學校注意事項》第9點所規定的7號球(周長29.5英寸),參賽球員在第二節開段感受到比賽用球與熱身用球不同,並即時向助教反映,隨後球員在比賽第三、四節有向球證反映,「但球證當時表示『今天係用呢粒波,無得換』」,並要求學體會作出交代。

學體會今午發聲明回應此事,承認工作人員錯放6號球到裁判桌上,而裁判在開賽前也未有檢查比賽用球尺寸,「經學體會初步了解,男子組冠軍戰開賽前,學體會工作人員如常更換比賽用球, 並放到裁判桌上,但未有確定所更換的比賽用球尺碼,裁判開賽前亦未有檢查比賽用球尺碼。比賽期間,曾有參賽球隊向裁判提出比賽用球尺碼不符,但基於比賽用球由學體會提供,比賽繼續,最後整場賽事使用6號球作賽」。據了解,裁判在比賽期間作的決定未有諮詢學體會,至於沒有更換比賽用球的原因,主辦單位亦需等待裁判方的詳細報告。

學體會就今次事件造成的不便,向各持份者及公眾致歉,承諾會進行全面檢討,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。

相關新聞:學界籃球︱精英賽男籃決賽疑用錯波 英華要求學體會交代

相關新聞:學界籃球︱聖若瑟隔23年重奪精英賽冠軍 MVP張嘉謙末節發力助險勝英華

其他新聞:港超|傑志再增兵簽入35歲港足中堅羅素 相隔5年回流香港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精英賽 英華書院 聖若瑟書院 學體會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