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學界籃球︱聖若瑟隔23年重奪精英賽冠軍 MVP張嘉謙末節發力助險勝英華 (21:16)

聖若瑟書院今日(5日)與英華書院在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鬥到最後一刻,前者在張嘉謙轟入5球三分,加上最後25秒補籃奠勝,助球隊以66:63險勝,自1999/2000學年後再次封王。賽後獲選為最有價值球員(MVP)的張嘉謙,直言球隊全程不被看好,故奪冠可為聖若瑟籃球隊正名。

兩軍上半場鬥得激烈,聖若瑟有許浩翔和張嘉謙外圍開火,加上鄧力嘉則強攻禁區,次節一度領先25:14。英華則靠吳委峻頻頻剷籃,追至31:34完半場。下半場戰况膠着,英華莫煒謙接連中投得手,領軍反超6分,但聖若瑟沉着應戰,全隊積極衝搶,張嘉謙決勝節射入兩球三分,加上最後25秒補籃奠勝,助球隊以66:63勇挫英華,睽違23年再次奪冠。

張嘉謙認為團結是致勝關鍵,即使處於下風仍未曾放棄,因此他認為贏得MVP應歸功全隊。聖若瑟在1999年奪冠時,張嘉謙仍未出生,他直言球隊成績不及泳隊或足球隊亮眼,在精英賽被睇低一線,今次奪冠也可證明球隊的實力,「由頭開始,沒人看好過聖若瑟,但我們想證明港島區學校也不差,聖若瑟也是強隊」。

其他報道:港超︱理文敗走流浪即易帥 陳曉明賽後退任 曾昭達暫代主教練

其他報道:羽毛球︱伍家朗泰國賽奪亞 世界排名重返前16

其他報道:學界籃球︱協恩精英賽大勝林大輝締八連霸 中六主將不捨學界生涯告終

其他報道:英超︱利物浦吞狼隊3蛋 4輪不勝跌落第10 曼聯末段10人苦戰破「宮」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籃球 學界 精英賽 聖若瑟書院 英華書院 張嘉謙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