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學界籃球︱精英賽男籃決賽疑用錯波 英華要求學體會交代 (16:37)

英華書院周日(5日)在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的男子組決賽,以63:66不敵聖若瑟書院,奪得亞軍。IG帳戶「yingwa_basketball_2022」今日(7日)表示,有英華球員比賽期間發現比賽用球為6號球,非賽會規定的7號球,多次向執法球證反映卻不獲受理,並稱「今天係用呢粒波,無得換」。

IG帳戶「yingwa_basketball_2022」在帖文中表示:「2月5日,英華聖若瑟精英賽決賽,當日在副場和主場皆使用7號波(29.5)熱身,但比賽時使用的卻為6號波(28.5),當日有球員在第二節開段明顯感受到比賽用球與熱身用球不符,並即時向英華助教指出並反映該問題,隨後該球員再次落場檢查比賽用球實屬為6號波,而該球員在比賽第三四節仍有向球證反映,但球證當時表示:『今天係用呢粒波,無得換。』而英華助教亦有再次向球證反映,但球證仍然示意比賽繼續。」

學體會網頁的「2022-2023年度NIKE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參賽學校注意事項」中,第9點提到「賽會將採用Nike籃球為比賽用球,男子七號球,女子六號」,但該IG帳戶上載一段影片,片中可見有英華球員吳委峻拿着比賽用球跟球證溝通,惟該球證接過比賽用球,拍打兩下便交給主球證,示意比賽繼續。「yingwa_basketball_2022」強調對球證做法感到失望,期望得到學體會明確交代。

相關新聞:學界籃球︱聖若瑟隔23年重奪精英賽冠軍 MVP張嘉謙末節發力助險勝英華

其他新聞:體育︱土耳其強震多名運動員失聯 前紐卡素翼鋒生死未卜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精英賽 英華書院 聖若瑟書院 籃球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