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界盃|美斯顯球王功架 領阿根廷輕取克羅地亞 相隔8年再闖決賽 (04:54)

世界盃今晨(14日)上演首場4強大戰,阿根廷隊再憑球王美斯傳射居功,以及祖利安艾華利斯梅開二度,以3:0輕取克羅地亞隊,相隔8年再闖決賽,爭取自1986年以來再奪冠軍,亦是已宣告今屆最後探戈的美斯,距圓世盃冠軍夢僅一步之遙。

阿根廷與上仗鬥荷蘭對比僅有1個正選調動,並改踢4後衛以4-4-2陣式迎敵;克羅地亞則沿用上仗淘汰巴西相同人腳,以4-3-3陣式應戰。

兩軍今仗開賽初段試探為主,直至25分鐘才由阿根廷中場安素費南迪斯的遠射中門,但被今屆表現突出的「格仔軍」門將利華高域撲出。

32分鐘,阿根廷前鋒祖利安艾華利斯接應一次反擊長傳,殺入禁區後被利華高域撲跌,博得12碼,美斯隨後操刀中鵠領先,取得個人在世盃歷來第11球,超越名宿「戰神」巴迪斯圖達獨佔隊史紀錄,亦是世盃有16強淘汰賽制起,歷來第5名連續3圈均有入球的球員。

及後克軍反撲未見成效之餘,更於39分鐘一次短角球攻勢被對手打反擊,由艾華利斯再闖禁區,藉對手左閘波拿蘇沙解圍不成,輕鬆射破利華高域十指關,領先2:0完半場。

下半場克羅地亞隨即接連作出3個調動加強進攻,但一直未能製造具威脅埋門,反而於69分鐘被美斯表演球王本色,憑盤扭技巧壓過克軍今屆表演出色的年輕中堅加華迪奧爾,輕鬆殺入禁區短傳予艾華利斯射成3:0。末段大局已定下阿根廷亦換入今屆未曾上陣的球星保羅戴巴拿,而克軍亦換走可能是最後一屆征戰世盃的四朝元老莫迪歷。

最終雙方未再增添紀錄,阿根廷淨勝克羅地亞3球,一報上屆於分組賽以同樣比數落敗之仇,兼且相隔8年再闖決賽,令已宣告今屆最後探戈的美斯,距離一圓世盃冠軍夢僅一步之遙。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