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界盃直擊|多哈最古老市集有獵鷹舖有駱駝 可隨時參觀「皇室馬房」 (20:25)

卡塔爾多哈最古老的傳統市集、瓦其夫市集(Souq Waqif)既有駱駝在休憩,也有不少出售小獵鷹的店舖,加上鄰近卡塔爾國王辦公室,市集內還有一處大部分為白馬的「皇室馬房」。

明報記者 余瑋、鄧宗弘 卡塔爾直擊

卡塔爾國鳥為獵鷹,過去人民飼養獵鷹在沙漠捕獵,現成身分象徵,用作飼養或參加比賽。瓦其夫市集其中一區全是售賣獵鷹和相關用具的店舖,還有獵鷹診所,店內會展示一排排小獵鷹,讓旅客近距離拍攝;店舖入口處有職員即場用牛皮等材料親製獵鷹面罩,據稱面罩遮着雙眼,為讓獵鷹冷靜不會亂飛。

店員表示,這些飼養獵鷹一般價錢介乎4000至6000卡塔爾里亞爾(約8564至1.28萬港元),已受訓及主要視乎大小而定價,品種較佳隨時過萬里亞爾。問到世盃期間有大量遊客後生意如何,店員則苦笑稱「不多」,大部分都是參觀居多,而且運送到海外亦不易。有見及此,有店舖改以其他方法做生意,如協助旅客將獵鷹放到手臂上合照的服務,會收費10里亞爾(約21.4港元)。

瓦其夫市集亦有多個駱駝場成「打卡」熱點,據稱這些駱駝都屬政府或皇室護衛持有。而市集西北方盡頭有座特色建築的皇室馬房連戶外場所,飼養眾多馬匹,大部分為白馬,旅客可隨便參觀和拍照。據稱這些都是卡塔爾皇親國戚所擁有,他們都鍾愛白色馬匹。而馬房對面就會看到卡塔爾國王辦公室Amiri Diwan。

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|瓦其夫市集丁財兩旺 成球迷逛街首選 食肆為世盃24小時營業

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:圖輯|卡塔爾沙漠綠洲處處 綠化靠特別管道

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:圖輯|球迷入鄉隨俗 潮戴中東頭巾

相關報道:世盃手信之選 球迷最愛球隊頸巾吉祥物頭巾 巴西阿根廷日本隊精品受歡迎

相關報道:世界盃直擊|卡塔爾香水兩用圍巾添世盃元素 22元紀念鈔具價值

相關報道:世界盃直擊|卡塔爾報紙重視摩洛哥勝C朗 頭版強調「首阿拉伯國家入4強」

相關報道:世界盃直擊|阿拉伯球迷聚首市集慶祝摩洛哥首闖4強 高呼向C朗說再見

相關報道:世界盃直擊|摩洛哥傳媒賽前「大集氣」 盼重演36年前歷史再挫葡軍闖4強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世界盃2022 世界盃 世界盃直擊 卡塔爾世界盃 卡塔爾 獵鷹 白馬 皇室馬房 瓦其夫市集 駱駝 飼養獵鷹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