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界盃直擊:手記|阿根廷激戰荷蘭劇力萬鈞 場內樂極生悲傳媒同業猝逝 (15:40)

世界盃阿根廷打入4強 球迷緊張觀賽熱烈慶祝(拍攝:余瑋、鄧宗弘)

阿根廷隊與荷蘭隊激戰120分鐘,球場內88,235名觀眾看得熱血沸騰,最後階段雙方球迷都要「襟平安鐘」,結果由得到絕大部分現場觀眾「祝福」的阿根廷驚險晉身4強, 然而場內卻樂極生悲,加時階段有傳媒身體不適驚動到有急救員上看台治理,賽後再收到該新聞工作者離世消息,令精彩賽事突然蒙上一片陰影。

明報記者 余瑋、鄧宗弘 卡塔爾直擊

這場世界盃8強重頭戲於路薩爾地標球場舉行,本報記者在場內從打氣聲和反應,觀眾絕大部份都是支持阿根廷,僅其中一邊龍門後方一小角,看到集中了一班着荷蘭橙色球衣的球迷,因此比賽時遍佈為阿根廷高歌,入球時狂歡、為錯失良機感嘆的觀眾聲。

當阿根廷領先2:0時,記者與身邊行家都以為可以「準時收工」,開始查找球場回程接駁巴士開出時間,荷蘭卻在最後19分鐘連追兩球扳平而要「OT」。這場比賽雙方出現多次衝突,又有球迷試圖闖入球場,劇情都算豐富,即使踢到當地時間夜深,場內觀眾依然精神,結果荷蘭在互射12碼收到全場眾多柴台聲下,被如佔有「主場」之利的阿根廷笑到最後。

不過在加時階段,記者附近的傳媒看台上突然傳來一陣騷動,身邊一眾傳媒由專注看比賽,都立即同步轉移視線望向左邊看台一段時間,但離事發地點仍有點距離,起初大家都是不知何事純粹八卦遠望,只是看到有記者和球場保安陸續將一些椅子搬走,然後就有急救員和職員來到看台直至完場。現場經行家打聽,才得悉有傳媒疑身體不適要急救,當時大家還半說笑稱這場比賽過程「襟爆平安鐘」,心臟負荷隨時吃不消要「call白車」,豈料不幸言中。

賽後收到網上新聞證實,著名美籍記者格蘭華荷 (Grant Wahl)於這場賽事加時在傳媒看台突然倒地昏迷,因此在場人士才立即搬開椅子,讓急救及醫護人員即場進行了20分鐘心肺復甦,但賽後送院治理證實不治,終年48歲。生命無常,願逝者安息。

相關報道:世界盃直擊:手記|觀賽前喜遇烏拉圭名宿科蘭 稱憶起在傑志美好時光

相關報道:世界盃直擊︱日國腳含淚受訪 莫迪歷讚藍武士好波

相關報道:世界盃直擊|入場門票鬧雙胞 意外認識直擊8屆世盃老行尊

相關報道:世界盃直擊︱世盃8強大戰一票難求 無飛球迷場外與「黃牛」角力

相關報道:世界盃|阿荷戰17黃破紀錄 美斯斥西班牙球證水平低 門將馬天尼斯質疑報復

相關報道:世界盃|尹戈爾奇招未竟全功 滿意荷蘭踢出部署 美斯不滿橙軍高Q大棍

相關報道:世界盃︱阿根廷互射12碼挫荷蘭 相隔8年再闖4強 美斯建功看齊戰神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世界盃直擊 阿根廷隊 荷蘭隊 採訪手記 記者 瘁逝 急救 平安鐘 12碼 格蘭華荷 傳媒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