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界盃|阿荷戰17黃破紀錄 美斯斥西班牙球證水平低 門將馬天尼斯質疑報復 (09:05)

阿根廷隊在今晨(10日)世界盃8強120分鐘內,遭荷蘭隊迫和2:2,最終憑互射12碼以4:3勝出,驚險晉級4強;惟這場賽事出現48次犯規,西班牙籍執法裁判拉奧斯(Antonio Mateu Lahoz)更亮出破紀錄的17張黃牌,「藍白軍團」星將美斯賽後不禁批評執法尺度,指「國際足協(FIFA)不能讓這種裁判參賽」。

包括荷蘭隊翼衛杜費斯的兩黃一紅在內,拉奧斯今仗派出17張黃牌,打破2006年德國世界盃的「紐倫堡戰役」中,當時荷蘭隊在16強對葡萄牙隊的裁判共派出16黃4紅的單場黃牌紀錄,亦令晉級的阿根廷,有翼衛馬高斯阿古拿及干沙路蒙迪爾4強對克羅地亞隊一仗停賽。美斯賽後對拉奧斯作出嚴厲批評:「我不能公開議論裁判,因為他們會制裁我,但球隊在賽前很擔心,因為我們知道(拉奧斯執法)會發生甚麼事。」他續指,「FIFA必須考慮這一點,不能讓這種不合水平的裁判參與這種賽事」。

早前西班牙隊16強出局後,門將達米安馬天尼斯認為拉奧斯帶着偏見執法,「黐線,他是本屆賽事最差的裁判,他實在太傲慢了。你跟他說了一些話之後,他就會用難聽的說話回應,我認為自從西班牙出局後,他就想己隊跟着出局」。

比起美斯,達米安馬天尼斯更直接炮轟裁判拉奧斯,他接受《半島電視台體育頻道》訪問時說:「裁判給他們一切想要的,無緣無故的補時10分鐘,2、3次在禁區外讓他們踢自由球,他只想荷蘭隊入球。希望我們不用再遇上此裁判,他是沒用的。」

相關新聞:世界盃|尼馬暗示或退出巴西隊 更衣室內傳與隊友避談去留

相關新聞:世界盃︱阿根廷互射12碼挫荷蘭 相隔8年再闖4強 美斯建功看齊戰神

相關新聞:世界盃︱克羅地亞互射12碼擊退巴西入4強

相關新聞:世界盃直擊︱世盃8強大戰一票難求 無飛球迷場外與「黃牛」角力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阿根廷 美斯 達米安馬天尼斯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