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界盃︱卡塔爾1:3負塞內加爾兩連敗 恐成第2支分組賽出局東道主 (23:10)

世界盃東道主卡塔爾今晚(25日)在A組次仗以1:3不敵塞內加爾隊,賽後兩連敗包尾,若稍後同組另一仗兩支首戰均勝出的荷蘭隊與厄瓜多爾隊言和的話,卡塔爾隊便會繼2010年的南非隊後,成為歷來第2支在分組賽出局的主辦國球隊。至於塞軍則成為今屆首支勝出的非洲球隊。

卡塔爾此役雖續有主場之利,上半場卻無爭取開齋的氣勢,大部分時受制於組織力較強和球員技術較好的塞內加爾。塞軍開賽不久便有伊斯美拿沙亞右路窄位射中網側,其效力李斯特城的隊友南柏斯文迪於9分鐘亦曾遠射斜出。首仗吞厄瓜多爾兩蛋的卡塔爾至15分鐘有首個攻門,但前鋒艾菲夫的射門一飛冲天,塞軍的柏特斯文接着在左路窄位勁射被卡塔爾門將巴森拍出。24分鐘,效力愛華頓的塞軍球員伊祖沙古爾遠射亦告斜出。

34分鐘,艾菲夫左路接應傳球後卻遲遲未有起腳射門,在與敵衛碰撞倒地卻不獲判12碼,平白浪費為卡塔爾取得今屆世盃首個入球,更埋下上半場落後的禍根。41分鐘,卡塔爾守將保亞林侯基標區內解圍「撻Q」變助攻,被把握機會的塞軍鋒保拿爾迪亞衝前射入打開紀錄,以1:0領前上半場。

下半場僅開賽3分鐘,塞軍後衛伊斯美積及斯助攻前鋒迪亞希奧以2:0領前。23歲的伊斯美積及斯於塞軍首戰以0:2負荷蘭隊前才獲批入籍塞內加爾,並在該仗後備上陣。在科隆出生的他入籍前曾代表德國U21上陣9次。78分鐘,卡塔爾後衛伊斯美爾穆罕默德右路接應長傳後,傳中予鋒將穆罕默德蒙達利勁頂破網追至1:2落後,卻只開心了3分鐘,即被後備上陣的塞軍前鋒班巴迪安射成3:1完場。

塞軍及卡塔爾賽後兩戰分別得3分和0分,故此稍後若荷蘭隊與厄瓜多爾隊和波,以1勝1和同得4分,卡塔爾即使最後一仗爆冷贏「橙軍」,也會繼2010年世盃的南非隊後,成為另一支分組賽「畢業」的東道主。值得一提的是,南非在12年前以勝和負各一得4分以小組第3名出局,故此單計積分,肯定多過今屆的卡塔爾。

相關新聞:世界盃︱受訪談日本勝德國 《足球小將》作者高橋陽一:夢想成真

相關新聞:世界盃直擊|C朗登場 球迷穿曼聯風褸入場被說「No」 加納球迷無門票照狂歡

相關新聞:世界盃|C朗連續5屆世盃建功 葡萄牙3:2挫加納

相關新聞:世界盃︱首輪總結 非洲中北美洲仍未開齋 4場無入球破紀錄

相關新聞:世界盃︱李察利臣金球助巴西旗開得勝 尼馬足踝受傷 鐵迪:之後仍可上陣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卡塔爾 塞內加爾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