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界盃︱李察利臣金球助巴西旗開得勝 尼馬足踝受傷 鐵迪:之後仍可上陣 (08:31)

今屆世界盃大熱門巴西隊,憑前鋒李察利臣一記精彩掛射,加上一次補中,今晨(25日)2:0擊敗塞爾維亞隊。惟主將尼馬末段足踝受傷,需要檢查傷勢。

森巴兵雖半場未能撕破塞爾維亞的頑固防線,但在62分鐘,雲尼斯奧斯祖利亞左路快射被救,李察利臣補中。兩人10分鐘後再次合作,雲尼斯奧斯的傳中雖在李察利臣身後,但後者控高皮球並窩利抽入,奠勝2:0勝局,憑較佳得失球差力壓瑞士隊排G組榜首。巴西隊自1934年起,決賽周首戰取得20勝3和不敗佳績。

李察利臣今季在所屬球會熱刺表現一般,但仍力壓利物浦的羅拔圖法明奴獲徵召,今晨更正選掛帥,巴西傳媒影片顯示李察利臣在意大利集訓時,已試過掛射破網。他亦成為近3屆首名巴西隊9號球員入球,主帥鐵迪大讚:「我們下半場技術層面有明顯進步,你看到他控高皮球,怎樣調整身體去起腳。」李察利臣則表示:「鐵迪說我能嗅到入球機會,在半場,我跟隊友說有波都可傳給我,這就會入球。」

另一方面,巴西隊長尼馬今仗策劃開紀錄入球,全場9次被侵犯,戰至80分鐘與敵衛尼高拉米連高域碰撞後傷出。30歲的尼馬之前兩屆賽事均受傷患影響,被換出時脫下球襪後可見其右足踝明顯腫脹,軍醫表示現難評估傷勢。鐵迪否認未及時換人致尼馬傷上加傷,相信他仍可在今屆賽事繼續上陣。右後衛丹尼路亦末段疑足踝受傷。

塞爾維亞隊是役專注防務,未有射門中目標,教練史杜高域慨嘆球員下半場體能下降,而巴西隊亦把握到機會。巴西隊是役除了李察利臣梅開二度,阿歷士辛度及卡斯米路均曾攻門中門框彈出。

相關新聞:世界盃直擊|C朗登場 球迷穿曼聯風褸入場被說「No」 加納球迷無門票照狂歡

相關新聞:世界盃|韓國0:0賽和烏拉圭 世盃三度交鋒首次不敗

相關新聞:世界盃|安保路奠勝 瑞士1:0挫喀麥隆 近5次決賽周首戰不敗

相關新聞:世界盃|堂安律如真人版戴志偉 助日本反勝德國 久保建英盼全國放假分享喜悅

相關字詞﹕體育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巴西隊 塞爾維亞隊 李察利臣 尼馬 鐵迪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