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界盃|C朗連續5屆世盃建功 葡萄牙3:2挫加納 (02:05)

大戰前夕被曼聯「放棄」的葡萄牙球王基斯坦奴朗拿度(C朗),今晨代表葡軍出戰世界盃H組首場分組賽,迎戰有阿仙奴中場球星湯馬士柏迪壓陣的非洲代表加納。葡軍在比賽大部分時間佔優,雖然C朗上半場曾失機,但他在下半場射入爭議12碼,加上祖奧菲歷斯及拉菲爾利亞奧亦建功,終助球隊以3:2勝出。

這是C朗第5次代表葡軍征戰世盃,為世盃決賽周史上第4個「五朝元老」。同時C朗只要在比賽中取得入球,即會成為史上首個連續征戰5屆世盃決賽周都有「士哥」的球星。雖然C朗早前因接受訪問大肆抨擊曼聯高層及蘭歷克、坦夏格等新舊領隊而被曼聯解約,復因上季英超曼聯0:1不敵愛華頓一役中因怒扔球迷手機,遭英足總判罰停賽2場,但該葡軍隊長回歸國家隊後,開賽僅9分鐘已覓得入球良機,惟他接應貝拿度施華直線單刀之際,被出迎的加納門將阿提斯基快一步封出其攻門。3分鐘後,C朗禁區內的頭槌攻門又告斜出。

得勢不饒人的葡萄牙,其後雖有般奴費南迪斯、祖奧菲歷斯等攻兵連番發炮,但未能攻破加納緊密的5人防線。早段接連錯失2次先開紀錄的黃金機會C朗,30分鐘曾在禁區內轉身快射得手,不過被球證判罰犯規在先。半場錄得70% 控球率兼有7次射門的葡萄牙,未能攻破0射門、全軍退守的加納,雙方上半場互交白卷。

換邊後加納試圖一改上半場的保守踢法,以快速突擊威脅葡軍防線,當中效力荷甲球會阿積士的中場古度斯54分鐘曾引球推進至禁區頂突施冷箭僅僅斜出。直至64分鐘,比賽出現轉捩點,當時加納守將穆罕默德沙利素禁區內解圍時疑似與C朗有接觸,C朗倒地後球證直指12碼點。搏得極刑的C朗一射中鵠,助葡萄牙打破僵局,而C朗亦憑此入球成為首名5屆世盃決賽周皆有入球的歷史第一人,加上中場般奴費南迪斯在78和80分鐘,助攻祖奧菲歷斯及拉菲爾利亞奧,終令葡萄牙以3:2打敗有安祖阿休及布卡利於73和89分鐘破門的加納。

相關新聞:世界盃|韓國0:0賽和烏拉圭 世盃三度交鋒首次不敗

相關新聞:世界盃|安保路奠勝 瑞士1:0挫喀麥隆 近5次決賽周首戰不敗

相關新聞:世界盃|堂安律如真人版戴志偉 助日本反勝德國 久保建英盼全國放假分享喜悅

相關字詞﹕體育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葡萄牙隊 基斯坦奴朗拿度 C朗 祖奧菲歷斯 拉菲爾利亞奧 加納隊 安祖阿休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