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劍擊︱6港將藉優才計劃入讀浸大 張家朗冀為未來鋪路 (18:55)

香港浸會大學今日(16日)宣布,透過「優才運動員入學計劃」取錄6名體育學院的現役精英運動員,當中包括東京奧運金牌「劍神」張家朗,他們將會入讀體育及康樂管理課程。

6名透過計劃入學的運動員,包括張家朗、欖球員霍山文、乒乓球手關文皓、泳將郭俊希、武術選手劉子龍,以及田徑運動員石錦程。張家朗高中輟學成為全職運動員,他稱自己已「唔細個」, 亦要開始考慮將來:「運動員不可以做一世,都希望鋪排一下未來的路要點樣走。」

張家朗透露去年底已跟浸大接觸,相信可透露課程了解更多關於運動員心理、身體構造等知識,對其職業生涯有新啟發,「李慧詩是此學科的畢業生,相信校方對於平衡運動員的訓練和學業有豐富經驗」,加上佩劍隊的羅浩天和陳智軒也是該科畢業生,有問題亦可請教對方。

浸大副校長(教與學)周偉立指,校方會提供網課等較彈性化的學習安排,配合運動員的訓練和比賽日程,並容許延長修業期,以助他們兼顧學業與運動的發展。張家朗表示到外地訓練時會抽時間上網課,但他強調現階段會專注訓練,並以2024年巴黎奧運為目標。

其他報道:英超︱利物浦開季兩戰不勝 紐尼斯首擔正領紅被逐 高普冀汲取教訓(附精華)

其他報道:意甲︱迪馬利亞意甲處子戰傳射居功 祖雲達斯首擊旗開得勝(附精華)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劍擊 張家朗 優才運動員入學計劃 香港浸會大學 浸大 霍山文 關文皓 郭俊希 劉子龍 石錦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