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劍擊|張家朗續當世界一哥 蔡俊彥升第7平個人最佳 專注表現迎世界賽 (20:22)

國際劍擊聯會(FIE)今日(21日)公布新一期世界排名,日前在亞洲賽贏得男子花劍個人賽冠軍的港隊「劍神」張家朗續居世界一哥,摘銅的蔡俊彥則重上個人最佳的第7。他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,目光不會放在排名,只希望接下來的每一站賽事皆打出好表現,長遠目標仍為衝擊巴黎奧運。

蔡俊彥接受本報訪問時,表示世界排名重上個人最佳的第7屬開心事,但不會着眼於此。他說:「焦點不應放在排名上,之後每一站比賽都打出好表現更重要。在接下來的世界賽,不論個人或團體賽,我都希望衝擊前4。」港隊將於7月初赴歐備戰世界賽,仍在隔離的蔡俊彥盼把握留港時間陪伴家人,以及約朋友見面。

在過去半年征途,蔡俊彥一度因成績未如理想而失去信心,但他稱在韓國大獎賽奪銀、今屆亞洲賽個人賽摘銅,以及團體賽對韓國隊時打出好表現,已重拾自信。這名24歲港將表示,香港男子花劍隊極具潛力,相信團隊可於國際舞台爭取佳績,「大家較年輕,有些時候不是太成熟,但我們會在世界賽前好好檢討再沉澱,以趕及明年計算奧運積分時有更好表現,若能取得巴黎奧運參賽資格,就有很大機會爭取獎牌」。

其他新聞:NBA|勇士三藩市中心勝利巡遊 逾10萬人夾道歡迎 湯臣「蝦碌」放笑彈

其他新聞:游泳世界賽|歐鎧淳一日雙賽未能晉級 混合接力名列13緣盡決賽 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劍擊 花劍 蔡俊彥 張家朗 花劍 世界排名 世界賽 亞洲賽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