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|勇士三藩市中心勝利巡遊 逾10萬人夾道歡迎 湯臣「蝦碌」放笑彈 (17:29)

美國時間本周一(20日)適逢為當地六月節補假,新科NBA總冠軍金州勇士於主場所在地三藩市中心舉行勝利巡遊,沿途逾10萬人夾道歡迎慶祝,主將基利湯臣更連環發放笑彈成為焦點。

勇士上周於NBA總決賽以場數4:2擊敗波士頓塞爾特人,取得隊史第7座總冠軍,亦是近8年第4座錦標。球隊在香港時間今晨於當地舉行勝利巡遊,乘搭開篷巴士在市中心與球迷同歡。據美媒報道,雖然巡遊及慶祝活動因疫情「縮水」,遊行路線僅於當地的市場大街進行,全長約2.3公里,但仍吸引逾10萬人在附近夾道歡迎。

主將「咖喱仔」史堤芬居里、基利湯臣及祖利蒙特格連等,不時下車走到人群與民同樂,格連更一度走入雪糕店買雪糕上車,基利湯臣更是連環發放笑彈,先是乘坐私人遊艇到市中心準備出席活動時,被強風吹走奪冠cap帽,改為戴上船長帽現身,其後在巡遊期間下車後又突然失平衡向前衝,撞跌一名女球迷,幸對方無大礙。他之後心情繼續亢奮,即場跳舞扮米高積遜,場面惹笑。

此外,「咖喱仔」受訪時首次開腔,承認有意出戰2024年巴黎奧運,與目前兼任美國男籃主帥的勇士教頭卡爾並肩爭金,一圓自己的奧運金牌夢。他亦表示季前未有預期球隊有力爭冠,認為這是球隊上下付出無比努力的成果。

勇士主帥卡爾則透露,奪冠後獲恩師普波域治及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祝賀,令他感到鼓舞,又感激球迷的熱情,稱「能坐在這兒享受遊行,感受整個灣區的愛,真的太不可思議了」。格連亦有感而發,向一起征戰多年的隊友致意,「這次奪冠之旅最讓人感動的,是那些和我們一起經歷風雨的人,我真的很喜歡這團隊」。

其他新聞:轉會︱拉芬夏比洛尼對巴塞失耐性 傳本周投阿仙奴 韋斯咸2.9億簽摩洛哥後衛

其中新聞:甲一籃球|港隊中鋒惠龍兒離開南華 稱球隊財政影響 尋職業隊外闖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NBA總決賽 勇士 基利湯臣 史堤芬居里 卡爾 三藩市 勝利巡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