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體院巡迴展|蘇慧音亮相開幕禮 拒因傷棄乒乓 伍家朗染疫康復心急復賽 (18:06)

香港體育學院今午(28日)在沙田舉行30周年巡迴展開幕禮,乒乓球隊的李皓晴、杜凱琹和蘇慧音、香港羽毛球隊「一哥」伍家朗和體操隊「大師姐」黃曉盈一同出席開幕禮,分享最新動向。

於新城市廣場舉行的開幕禮吸引多人圍觀,5名港將先後上台分享,乒乓球隊的杜凱琹在台上獻唱《不浪漫罪名》更獲巿民鼓掌叫好。港隊將於6月10日赴歐洲,出戰WTT克羅地亞站、斯洛文尼亞站及布達佩斯大獎賽。

蘇慧音將於9月入讀香港科技大學物理系,她認為體院與全港12間大專院校簽署合作備忘錄,對運動員重返校園幫助良多。雖然手傷影響表現,但她不甘就此放棄打球,「現在一路讀書一路打球,雖然每日訓練時間減少,但目標變得更清晰目標,更有效率」。由於杭州亞運延期,蘇慧音可參與開學禮,不過她在10月到德國出戰聯賽,會透過zoom等跟上學習進度。

至於早前染疫的羽毛球「一哥」伍家朗現已痊癒,並在4月底體院解封時重投訓練,亦無任何後遺症。他將於6月2日起程往東南亞,在6周內打5項賽事,他也渴望盡快重返賽場,「世界排名在這5站賽事後解凍,所以我都會盡力爭取好成績」。

另外,黃曉盈明日將隨港隊赴卡塔爾出戰亞洲賽,這也是港隊自2015年後再次派隊出戰女子團體賽,她笑言習慣單打獨鬥,今次帶領師妹參賽要負更大責任,甚至練高低槓等項目,以備不時之需。她續稱:「我會看看情况,或會在平衡木嘗試難度高點的新動作。」

黃曉盈在3月贏得體操世界盃多哈站平衡木銅牌後,自覺仍有進步空間,她完成亞洲賽後,將隻身前往斯洛文尼亞和馬耳他,參與為期3星期的訓練營,備戰10月的世界賽。

巡迴展詳情

5月26日至6月5日  沙田新城市廣場1期1樓羅馬圓形獻技場

6月8日至6月19日  將軍澳新都城中心2期L1天幕廣場

6月22日至7月3日  樂富廣場UG2 Zone B中庭

開放時間:中午12時至晚上8時

相關報道:港隊|體院30周年巡迴展今啟動 展出奧運獎牌與張家朗金牌戰衣

其他報道:田徑系列賽|杜婉筠3周內再寫鐵餅香港紀錄 周凱揚破男子800米U18紀錄

其他報道:高球|陳芷澄比洞賽連勝闖16強 失LPGA全卡後剖白 慶幸抓緊獲邀機會

其他報道:巴黎上演歐聯紅白大戰 紅軍冀破宿命 皇馬誓延韌力

其他報道:由零開始 女忠粉撐起皇馬港球迷會 創會數年辦活動不望回報 心理學專長分析信艦隊捧盃

相關字詞﹕香港體育學院 乒乓球 李皓晴 杜凱琹 蘇慧音 羽毛球 伍家朗 黃曉盈 體操 體育 港隊 30周年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