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意甲︱AC米蘭相隔11年再封王 伊巴謙拒答前途 錦標獻已故經理人拉奧拿 (12:30)

AC米蘭今晨(23日)在意甲煞科戰作客以3:0大勝薩斯索羅,相隔11年重奪意甲冠軍,以2分優勢粉碎同市宿敵國際米蘭的衞冕夢。40歲老將球星伊巴謙莫域繼2011年後再次為「紅黑軍團」於聯賽封王,他賽後不但抽着雪茄風騷慶祝,又稱兌現當年奪冠承諾,以及將錦標獻給早前因病離世的經理人拉奧拿。

AC米蘭憑基奧特梅開二度,加上下季勢將轉投巴塞隆拿的基斯爾錦上添花,作客以3:0輕取薩斯索羅,以連續16場不敗及季尾聯賽6連勝收官,38戰得86分,以2分力壓同日在主場以同樣比數大勝森多利亞的國際米蘭,相隔11年再次成為意甲盟主,結束近6年錦標荒,亦是球隊歷來第19個聯賽冠軍,以及主帥皮奧利執教生涯首項錦標。

伊巴謙莫域是唯一見證「紅黑軍團」最近兩次意甲封王的在陣球員,球隊上次奪冠為2010/11年球季,伊巴謙轉會後球隊即陷衰落再步入重建時期,這名40歲星級老將於2019年重返A米,用經驗帶領一眾當打及年輕球員協助復興,最終在回巢第3季再為球隊捧盃。伊巴謙向來霸氣十足,頒獎時也抽着雪茄及拿着香檳入場,他賽後稱履行了當初回來的承諾,「我回來第一季時承諾要再次贏意甲冠軍,當時不少人不相信嘲笑我。我們經過犧牲和奮鬥,證明沒有什麼是不可能」。他將冠軍獻給上月底因病離世的經理人拉奧拿,「這是他不在後我的第一個錦標,當年他說我是唯一可拯救AC米蘭的人,所以我要將這個冠軍獻給他」。

伊巴謙今季為A米在各項賽事上陣26場入8球,今夏約滿的他被問到之後去向時,仍未有明確回應,僅稱:「我要先好好享受奪冠感覺,如果我狀態可以,這場就不是我的最後一戰。如果我必須要做膝部手術的話,那再看看情况吧。」

其他報道:藍月封王︱哥迪奧拿4奪英超 落淚讚曼城是傳奇 功臣根度簡向利物浦致敬

其他報道:英超煞科|曼城反勝阿士東維拉六奪冠軍 利物浦1分飲恨摘亞

其他報道:英超煞科|熱刺大勝壓阿仙奴闖下季歐聯 孫興慜並列神射手寫亞洲歷史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意甲 AC米蘭 伊巴謙莫域 拉奧拿 皮奧利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