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藍月封王︱哥迪奧拿4奪英超 落淚讚曼城是傳奇 功臣根度簡向利物浦致敬 (11:03)

曼城於英超煞科日戲劇性反勝奪冠,連見慣大場面的領隊哥迪奧拿,在完場後也激動得喜極而泣。哥帥近5季內4度助「藍月」聯賽封王,認為球隊已成「傳奇」,將載入歷史。他與反勝功臣根度簡也再次讚揚競爭對手利物浦,令奪冠意義更顯重大。

曼城在煞科日曾落後兩球,於尾段5分鐘內絕地反擊連入3球,在主場以3:2反勝阿士東維拉,衛冕英超,僅以1分之差力壓利物浦,加上比賽戰况峰迴路轉,令奪冠經驗豐富的哥迪奧拿,於完場後亦激動流下男兒淚,他說:「我們是傳奇,能在這個國家5個球季4次成為英超冠軍,這支球隊會被載入史冊。我現在沒有能量去思考下季,只想說我們又是冠軍了。」

今次是哥迪奧拿執教14年贏得的第32項錦標,包括第10次聯賽冠軍,他再次讚揚競爭對手利物浦,「成就會因應對手水平變得意義更大,我一生從未遇過像利物浦這樣的對手,他們每周的表現,令我們愈變愈好」。

根度簡後備入替梅開二度成奪冠功臣,也向曾在多蒙特共事的利物浦主帥高普致敬,「若果利物浦不是踢出這樣難以置信的足球,英超不會這麼有吸引力。即使他們屈居亞軍,亦經歷了一個無與倫比的球季,彼此再次互相推動至極限。我仍然喜歡這位前教練(高普),期待下季繼續競爭」。「藍月」與「紅軍」近年在英超鬥得燦爛,近6季有3季僅相差1至2分。

曼城將於當地時間周一於曼徹斯特市中心舉行勝利巡遊。除了哥帥,左閘辛真高亦激動落淚,賽後將祖國烏克蘭國旗圍在英超獎盃上,他稱奪冠第一時間想起身陷戰火中的國家和同胞,重申為烏克蘭人身分感自豪,又稱「球隊及球迷這段時間給予的關懷與支持,我永遠不會忘記」。

曼城與利物浦近6季英超積分

球季:分數(排名)

2021/22:曼城93分(第1)、利物浦92分(第2)

2020/21:曼城86分(第1)、利物浦69分(第3)

2019/20:曼城81分(第2)、利物浦99分(第1)

2018/19:曼城98分(第1)、利物浦97分(第2)

2017/18:曼城100分(第1)、利物浦75分(第4)

2016/17:曼城78分(第3)、利物浦76分(第4)

其他報道:英超煞科|曼城反勝阿士東維拉六奪冠軍 利物浦1分飲恨摘亞

其他報道:英超煞科|熱刺大勝壓阿仙奴闖下季歐聯 孫興慜並列神射手寫亞洲歷史

相關字詞﹕英超 曼城 煞科 體育 編輯推介 利物浦 藍月 哥迪奧拿 根度簡 辛真高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