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劍擊|港隊世盃團體賽連挫強敵闖4強 張家朗登世一乘勇衝獎牌 (20:40)

塞爾維亞花劍世界盃貝爾格萊德站今日(18日)上演團體賽,港隊32強未派張家朗上陣仍大勝羅馬尼亞隊晉級,而剛榮升世界第一的張家朗隨後登場,領軍先後擊敗英國隊和日本隊,闖入4強,距離獎牌只差一步。

今站列為5號種子的男花港隊,在32強迎戰羅馬尼亞隊,由蔡俊彥、楊子加與崔浩然攜手出擊。即使張家朗缺陣,三人仍打出水準,最終未受考驗下以45:24大勝晉級。港隊在16強面對英國隊,先由蔡俊彥打頭陣,張家朗緊接出場助港隊擴大領先優勢。這名新科「世一」在第6局戰至末段時,曾踩中對手腳背並倒地,疑似扭傷左腳踝,幸最終無礙能繼續作戰,他在決勝局打出一波6:2攻勢,並以45:35擊退英國隊。

男花港隊在8強面對4號種子日本隊,張家朗在首局先以5:2挫現任「二哥」敷根崇裕,雖然崔浩然在第4和7局對敷根崇裕及飯村一輝皆輸5:9,但港隊力抗日本隊反撲,終以45:35勝出,殺入4強。

女花方面,港隊免戰32強下直接獲得16強席位,與7號種子韓國隊爭入8強。港隊派出鄭曉為、符妤名及關渝澄擔任正選,初段跟韓國隊鬥得激烈,直至鄭曉為第5局打出6:1反超,將形勢扭轉,並挾2分優勢進入決勝局。不過,南韓隊的Kim Kiyeun甫開局連奪3分,守尾門的鄭曉為力戰下以40:44落敗,無緣8強。

其他報道:英足盃|高普讚挫曼城歷來最佳 賽程艱鉅爭四冠言之尚早

其他報道:棍網球|港隊離港集訓備戰U21世界賽 球員冀重拾默契爭佳績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劍擊 張家朗 世一 世界盃 港隊 團體賽 4強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