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足盃︱車路士連續3季入決賽 下月中決戰利物浦 杜曹盼勿重蹈聯賽盃覆轍 (19:00)

車路士昨晚(17日)在英格蘭足總盃4強以2:0擊敗水晶宮,連續3季殺入決賽,與利物浦上演聯賽盃決賽翻版。領隊杜曹賽後稱不在乎「紅軍」狹着挑戰四冠頭銜氣勢,誓報聯賽盃一敗之仇。

兩軍半場互交白卷。「藍戰士」換邊後有羅夫度斯卓克當奇兵,65分鐘禁區內勁射破網打破僵局。76分鐘,美臣蒙特與迪姆華拿小組配合,前者入楔禁區後快腳射入。車路士憑兩名青訓產品的入球,下月14日再臨溫布萊爭奪足總盃寶座。

杜曹於執教生涯第11次盃賽4強順利過關,4強晉級率保持100%。車路士本季曾在聯賽盃決賽互射12碼不敵利物浦飲恨,對於球隊再成對方追逐四冠王的攔路虎,這名德籍教頭說道:「我不在乎紅軍其他賽事的爭冠形勢,只盼勿重蹈聯賽盃覆轍。惟我不能保證奪冠,只能跟麾下做好充足準備。盃賽決賽就是要求勝,我們需要找出能擊退對方的方法。」 另外,杜曹與利物浦領隊高普的交鋒,亦是英足盃決賽首次由兩名德國籍領隊對決。

羅夫度斯卓克昨仗入替傷出的高華錫,並替車路士先開紀錄,打破長達17個月的入球荒。他賽後稱堅信自己能在球隊站穩陣腳,「一路走來並不容易,經歷受傷、外借,我仍堅持相信自己,告訴自己終有一天等到大展拳腳的時候」。

其他報道:英足盃|高普讚挫曼城歷來最佳 賽程艱鉅爭四冠言之尚早

其他報道:棍網球|港隊離港集訓備戰U21世界賽 球員冀重拾默契爭佳績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車路士 杜曹 羅夫度斯卓克 水晶宮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