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冠︱神戶球星恩尼斯達缺陣無緣鬥傑志 朱志光提醒麾下勿因首勝心雄 (16:36)

香港球隊傑志於今屆亞冠分組賽旗開得勝後,明晚7時(19日)將於泰國踢第二仗大戰日職豪門神戶勝利船。神戶主帥洛天拿賽前證實,陣中球星兼隊長「小白」恩尼斯達因傷缺陣,更無緣今屆分組賽亮相。傑志總教練朱志光則稱,神戶即使缺少這名西班牙隊球星仍是強隊,提醒麾下勿因首仗全取3分便心雄。

神戶勝利船vs.傑志 周二晚上19:00 港台電視31台直播

從神戶上周二起抵泰後於社交網發放的相片及影片,連日操練均未見恩尼斯達,以及上月底才加盟的日本國腳中場橋本拳人,早已引起猜測二人或未有隨隊。神戶新帥洛天拿於今早賽前記招上證實有多名傷兵,包括37歲球星恩尼斯達,雖未有正面回應「小白」有否隨隊,但稱「我希望球隊返回日本時,他能夠歸隊」。恩尼斯達在大軍出發前出戰上周日聯賽對大阪櫻花,正選上陣45分鐘後被換出,日媒稱小白賽後曾向洛天拿稱「有點疲倦,感覺不太好」。

傑志日前首仗以1:0擊敗泰甲球隊清萊聯,在J組打響頭炮全取3分,如今將遇神戶爭兩連勝,但傑志主帥朱志光提醒麾下,勿因首仗勝出便心雄,「希望球員控制到心態」,強調神戶即使缺少恩尼斯達,實力水平仍必在傑志之上。他從分析片段,對新加盟神戶的扇原貴宏組織能力留下深刻印象。這名30歲中場是橫濱水手贏得2019年日職冠軍的正選,今早代表球隊出席記招,意味明仗勢將正選。

「藍鳥」首仗全取3分後,朱志光透露今仗陣容不會有太大變動,預計上場表現出色的港將羅梓駿續任正選右翼,入球奠勝的土庫曼國腳明加索夫繼續由翼鋒「客串」踢中場中。朱志光說:「踢了一場亞冠的球員明顯有較好比賽狀態,有表現時無理由作調動。」出身巴塞隆拿青訓的傑志西班牙籍中場巴爾拿,對未能繼西甲後再鬥前輩恩尼斯達感遺憾,但他有機會重遇在巴塞及西班牙隊青年軍共事的前國腳保贊。

上季日職季軍神戶相隔一季再戰亞冠,陣容星光熠熠坐擁大迫勇也、山口螢、酒井高德及槙野智章等多名日本國腳及前國腳,但今季出閘脫腳,開季聯賽10場不勝已跌至榜尾,兩度易帥於本月初才由重視防守的西班牙籍教頭洛天拿接掌。朱志光亦預計這名教頭的球隊不會給對手有太多空間打反擊,麾下要比對清萊聯時踢得更有耐性。

其他報道:英足盃|高普讚挫曼城歷來最佳 賽程艱鉅爭四冠言之尚早

其他報道:棍網球|港隊離港集訓備戰U21世界賽 球員冀重拾默契爭佳績

相關字詞﹕體育 亞冠 傑志 神戶勝利船 恩尼斯達 日職 朱志光 保贊 明加索夫 巴爾拿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