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|15球員2015至20年間藥檢「肥佬」 無一遭禁賽懲處 (19:47)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道,2015年至2020年間共15名英超球員於藥檢「肥佬」,惟無一遭禁賽懲處。英國反禁藥組織(UKAD)解釋,決定不作處罰,通常因球員意外誤服,或者獲治療藥物豁免。

《每日郵報》引用英國《資訊自由法》,要求UKAD披露足球員禁藥案件資料。當中15名英超球員在2015至2020年的藥檢樣本出現「不良分析結果」,當中12宗被驗出含提升運動表現藥物成分,4宗個案涉及俗稱「聰明藥」的利他林(哌醋甲酯),3宗涉皮質類固醇「曲安西龍」,其餘個案則分別驗出安非他命、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(HCG)等,惟沒有個案招致停賽處分。一宗個案則在球員藥檢後5個月發現,目前仍在調查階段。

連同上述15宗個案,英格蘭、蘇格蘭及威爾斯於2013至2020年期間共88名球員未能通過藥檢。24名被驗出禁藥的非英超球員中,有15人分別遭停賽3個月至4年,其餘9宗個案則被當局提出警告或未有任何處分。此外,UKAD以涉及非足總受禁藥物為由,拒絕提供49宗案例資料。

其他報道:英足盃|高普讚挫曼城歷來最佳 賽程艱鉅爭四冠言之尚早

其他報道:棍網球|港隊離港集訓備戰U21世界賽 球員冀重拾默契爭佳績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超 禁藥 藥檢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