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國際奧委會引研究所報告 稱東奧未有加劇日本疫情 (21:19)

國際奧委會周四(12月30日)引述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報告,表示東京奧運與殘奧雖錄得確診個案,但未有加劇日本當地疫情,顯示賽事防疫措施奏效。

東奧在去年7月疫下展開,連同殘奧共有33名運動員確診,總計464名相關人員染疫。國際奧委會(IOC)周四引述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報告,報告稱有資料顯示,去年一度在日本肆虐的「AY.29」病毒株,最大機會是於去年5月傳入日本,當時距離東奧揭幕尚有兩個月,雖然日本在去年8月底確診數字破頂,但沒有發現其他新病毒株,因此沒有證據顯示本土疫情與東奧海外參與者有關。

國際奧委會表示,東奧相關確診者染疫前主要留在選手村,沒有將病毒傳播開去,認為防疫措施能夠保障當地市民,而且可讓下月展開的北京冬奧參考。

其他報道:NBA|占士韋少領軍寫單季得分新高 朗度勢離湖人投騎士

其他報道:群星賀新年|拿度戰勝新冠病毒 元旦復操迎澳網 卡尼溫馨回顧2021年

其他報道:紫百合新星成冬窗搶手貨 偶像伊巴謙列貝利支持 華荷域4年身價升70倍

其他報道:廠兵磨合 迢長路遠 將帥未成熟 元旦迎曼城難響頭炮

相關字詞﹕疫情 東京奧運 新冠病毒 確診 東奧 國際奧委會 國立感染症研究所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