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中甲︱港將勞烈斯失業兵變升超功臣 渴求上陣成動力 梁諾恆放眼附加賽 (17:40)

今季中甲昨午(22日)煞科,最終梅州客家力壓浙江隊獲亞軍,奪得中超升班資格。分別效力梅州及浙江的兩名港足中堅勞烈斯(Vas)及梁諾恆,在內地征戰近一年沒返港,他們接受本報訪問分享今季感受。勞烈斯稱過去在港超機會不多,藉對上陣的飢渴感,得以首戰中甲即站穩正選。

勞烈斯生於香港,是英國及墨西哥的混血兒,身高1.90米的他在港超效力過夢想駿其、標準灝天及富力R&F,自富力去年10月散班後,他曾失業近半年,直至今年4月才正式加盟梅州客家,首戰中甲迅即站穩正選,34場聯賽上陣33場,幾乎全勤,當選中甲第9輪最佳球員,是梅州首次升班中超的功臣之一。他憑出色長傳及高空優勢,被內地傳媒稱為今季中甲最大發現和驚喜,甚至形容為「中甲最強中堅」。梅州亦有前香港足球先生伊高沙托尼在陣。

梅州以34戰75分成為中甲亞軍後,勞烈斯接受本報訪問時形容,首季中甲即成功升班有如發夢一樣,「我從未想過職業生涯可取得這成就,要感激從一開始就信任我的教練團,予我機會證明自己」。Vas承認,過去在多間港超球會時,上陣機會不算多,令他更珍惜今次登陸中甲的機會,「今季度過了一個奇妙旅程,我覺得關鍵是由一開始便要為自己的位置而戰,正因過去在港沒有太多比賽經驗,比賽節奏亦不太快,來到中甲便要加快適應和學習。教練團在訓練看到我對比賽的飢渴感及為球隊爭勝決心,最終給予機會在全季34場上陣了33場,是我職業生涯首季可踢這麼多比賽,我永遠感激他們對我的信任」。

勞烈斯稱跟梅州客家仍有合約,在這間球會非常快樂,他今午已從深圳返港,將會放假與家人團聚,亦感謝一直有關注他比賽的香港球迷。對於港足將由新主教練安達臣執教,曾為港足出戰2018年亞運及省港盃的他僅稱,現已26歲及此前未獲大港腳徵召,「將來再看情况吧」。

另邊廂,季初領先的浙江隊終以一分之差飲恨排第3,需轉戰明年1月初舉行的附加賽,與中超降班隊爭升班位置。今季傳以逾千萬轉會費加盟的港足中堅梁諾恆,全季上陣30次,取得1個入球及1次助攻。他向本報表示,季尾最後3輪離升班資格仍落後9分,已做好打附加賽準備,「現在都是還原基本步,收拾心情做好準備。對手將是中超球隊,實力佔優,希望球隊貫徹踢法,可製造奇蹟成功衝超」。

「細佬」繼在梅州客家後第二季征戰中甲,他自評來到浙江首季表現算是合格,適應新環境和跟隊友磨合比預期快,「在中甲兩季對自己職業生涯很重要,雖不可說好成功,也是好的開始,希望可逐步向上,最終能夠在中超站穩正選位置」。梁諾恆跟浙江隊簽約5年,他稱下季如無意外將會留隊,亦特別提及為港足隊友勞烈斯及李毅凱今季在中甲有好表現而高興,「港將在中甲有不錯表現,希望將來有更多香港球員可外流,不止是在中國,也可爭取到其他亞洲甚至歐洲國家,愈多球員外闖對香港足球發展才是正面的事。」細佬接近一年沒返港,連同緊接要踢附加賽,預計下月中才能返港,他稱返港最想見回家人和女友,「始終離開屋企太耐,想休息下,好好調整身心。每次賽後都收到很多香港球迷訊息鼓勵,但希望不止是我,大家也支持其他外流港將,最重要還要支持在港超的球員」。

港足4中堅今季中甲上陣次數及成績

球員(年齡)/ 球會 / 上陣次數(入球助攻)/ 成績

勞烈斯(26歲)/ 梅州客家 / 33場(0入球0助攻)/ 亞軍

梁諾恆(27歲) / 浙江隊 / 30場(1入球1助攻) / 第3名

李毅凱(27歲) / 南通支雲 / 23場(1入球0助攻) / 第5名

羅素(34歲) / 江西北大門 / 26場(2入球0助攻) / 第14名

其他報道:游泳|何詩蓓再膺SwimSwam亞洲最佳女飛魚

其他報道:英聯盃抽籤|干地領熱刺倒戈車路士 稱確診球員缺態 促4強一場過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足 中甲 中堅 梅州客家 勞烈斯 梁諾恆 浙江隊 編輯推介 中超 升班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