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菁英盃|捲港足U23醉酒鬧事風波後首正選 謝家榮認感不快將專注當下 (17:42)

香港U23今午(12日)於菁英盃以1:4不敵傑志,完成2021年最後一仗,自港足U23飲酒生事風波後未獲上陣機會的門將謝家榮,今仗獲「復出」正選把關,賽後首就事件開腔,承認為此感不開心,但稱事情已過去一段時間,只會專注緊接比賽和訓練,其他留待足總和球會處理和公布。

港足U23早前被揭10月底赴日參加亞洲盃外圍賽回程當晚,有近半隊球員違隔離規定聚集飲啤酒,有兩名球員醉酒打架破壞酒店房間擺設。據悉香港足球總會已成立特別小組調查,最快將於本月內的紀律委員會會議上,審議相關球員紀律違規及違反出賽防疫指引等。

出任該次港足U23隊長的門將謝家榮,自返港完成隔離後,近3仗均未為所屬港超球隊「香港U23」派上陣,兩仗只列後備,今仗獲「解凍」復任正選;另邊廂獲港足徵召的3名傑志U23球員,當中陳晉一及趙聡悟今仗均建功,加上陳肇鈞及安永佳的入球,以4:1大勝僅由羅曉聰射入12碼破蛋的U23。至於郭子堦及倒戈的畢頓在比賽時均受傷要送院治理。

對於被傳有份參與U23醉酒生事風波,謝家榮就近期缺陣回應,解釋早前受肩膊舊患困擾及狀態未足才避戰,與風波「唔係好關」,但承認為此事感不開心,「當然會唔開心,但件事畢竟已過去了一段時間,足總有程序和球會內部有處理方法,一切留待足總和球會公布。我做球員只會專注現時和將來所有比賽和訓練,相信每個港隊U23球員都會是這樣的心態」。主教練張健峰承認謝家榮受事件影響,需要調節心態和狀態,但從過去一周訓練及門將教練給予意見後,遂將他復任正選。

至於傑志球星丹恩奴域上周傷出,今仗只在看台上觀戰,主帥金東進稱這名黑山籍球星下周將會復操,料可趕及在月底足總盃4強復出。

其他報道:維港泳|偕舊戰友劉彥恩優悠組輕裝上陣 奧運飛魚楊珍美保持訓練謀退役

其他報道:維港泳|冼展霆聶芷彥稱王封后 放眼明年亞運衝牌

其他報道:丹尼爾誓回醒地上最強 錦標之王更勝美斯 回巢為「世一」而戰

相關字詞﹕港超 香港U23 傑志 體育 編輯推介 菁英盃 謝家榮 港足U23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