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維港泳|冼展霆聶芷彥稱王封后 放眼明年亞運衝牌 (12:49)

停辦兩年的維港泳今早(12日)展開,競賽組再次成為港將天下,分別由冼展霆及聶芷彥稱王封后。二人齊放眼明年9月的杭州亞運,其中6月於奧運資格賽僅負的聶芷彥,自信可衝擊獎牌。

賽事今早8時15分由競賽組揭開序幕,100名泳手由灣仔金紫荊廣場游向尖沙嘴星光大道,最終由冼展霆繼停辦前一屆後,以13分44秒完成約1公里,在男子組衛冕,女將聶芷彥以14分56秒完成,首膺女子組冠軍。上屆賽事以尖沙嘴為起點游向灣仔,冼展霆賽前特意到兩岸視察水流與風勢,賽後表示路線較上屆更好,除岸邊大廈更易成為目標,與觀眾距離更近,打氣聲成為動力。

同是全職公開水域港將的女將聶芷彥,亦笑說今日水流較急,但看着岸邊紅色聖誕樹,較往屆更易游向終點。她表示一度飲了海水,但為三戰維港泳首封后感興奮。她今年6月於葡萄牙出戰奧運外圍賽,僅負新加坡隊泳手屈居亞洲第二,僅僅錯過東京奧運入場券。她首度贏出新世界維港泳後,表示會以明年亞運為目標,「希望可以爭取較前名次,甚至奪得獎牌,亦希望可在世界賽爭取好成績」。

其他報道:丹尼爾誓回醒地上最強 錦標之王更勝美斯 回巢為「世一」而戰

其他報道:韋少F1煞科排頭位 0.371秒力壓黑帝 爭世冠佔先機

相關字詞﹕維港泳 冼展霆 聶芷彥 體育 港隊 亞運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