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乒乓|杜凱琹挫世界冠軍王曼昱 闖世盃總決賽8強 獲教練讚「夠狠」 (18:53)

香港乒乓球隊上周於世界賽與獎牌擦身而過,但轉抵新加坡出戰世界盃總決賽打出爭氣波。港隊一姐杜凱琹今日(5日)在女單首圈即遇新科雙料世界冠軍王曼昱,爆冷以直落3局掃走這名中國隊星將,搶得8強席位。

杜凱琹於女單首圈16強即遇王曼昱,對方上周於美國連奪女單及女雙世界冠軍,但今仗表現處於下風。杜凱琹首局先11:7打響頭炮,打出信心後繼續搶攻,再以11:6、11:7爆冷橫掃對手,取得8強席位。這名東京奧運女團銅牌主力賽後稱,一直視對手為偶像,戰果全是意料之外,「她是世界冠軍,我開始前已覺得沒什麼可輸,沒有想太多,只顧爭取分數,最終節奏及速度都控制得很好」。

杜凱琹賽後與女隊教練張瑞相擁,後者大讚徒弟表現出色,進攻兇狠而且頭腦清晰。世界排名12位的杜凱琹明日轉戰日本隊的早田希娜,力求再挫排名17位的老對手晉級。杜凱琹的混雙老拍檔黃鎮廷出戰男單首圈,亦以局數3:1擊敗法國隊球手,明午在8強對陣日本隊的張本智和。

其他報道:劍擊|張家朗挑戰盃反勝蔡俊彥 東奧後橫掃兩本地賽

其他報道:ISL|何詩蓓相隔一年再破100自亞洲紀錄 200自添金未破世績

其他報道:英超|曼城紅軍反壓車仔佔前二 蘭歷克今領魔首擊 自揭曾任高普經理人

相關字詞﹕杜凱琹 王曼昱 世界盃總決賽 港隊 乒乓球 體育 女單 黃鎮廷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