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足|U23赴日賽後醉酒鬧事 CEO稱交紀律委員會處理 已向日足總提出賠償 (20:46)

香港足球隊青年代表隊再爆紀律醜聞,10月底赴日參賽的港足U23,近日被揭發近半隊球員賽後違反隔離指引,外出買酒兼醉酒鬧事,香港足球總會相隔一個月未對外公布。足總行政總裁譚秋朗今日(2日)承認事情屬實,會交由紀律委員會審查及盡快公布判決,但提及若比賽後,適齡輕量飲酒慶祝沒問題,涉及其他鬧事就不太好。

港足U23在10月底到日本參加U23亞洲盃外圍賽,在K組兩戰全敗出局。有傳媒日前率先披露事件,本報綜合消息,港足在10月28日以0:4不敵日本隊後當晚,約10名球員違反一人一房隔離規定,有人離開房間到酒店精品店買大量啤酒,再聚集一間房間飲酒,當中有飲酒球員未滿20歲,另有多名球員醉酒鬧事,包括兩名球員醉酒打架,破壞房內3個大花瓶,亦有球員酒後嘔吐弄污房間牆壁,事後由隊友清潔。港足U23主帥張健峰昨稱,返港後已將在日情况撰寫報告予香港足總,他不便評論,交由足總交代。至於港足U23隊長兼正選門將謝家榮返港後未獲派上陣,被問到是否跟此事有關,張僅稱是給同隊其他門將機會。

足總今午舉行董事會例會,行政總裁譚秋朗會後回應事情屬實,足總在球員返港後已立即了解事件,並在上月中通知球員所屬球會,亦透露有跟日本足總聯繫,足總已致歉及承諾賠償,而經過今日董事會後,決定交由紀律委員會調查,期望盡快公布判決,但仍在考慮屆時是否公開球員名字,「從足總角度此事是幾嚴重,球員身穿港隊球衣做出這事,對港隊形象亦不好,我覺得要負多少責任」。不過,跟兩年前港足U18到泰國集訓飲酒事件,譚秋朗稱今次屬個別事件,但稱「在自己房間內飲酒OK,涉及其他鬧事就不太好。若是合法年齡及沒醉酒,輕量飲酒慶祝是沒問題。」

近年已非首次有港足青年代表隊球員隨隊出外時飲酒違紀。2019年8月底,港足U18到泰國集訓時,被揭有18名球員與助教穿港隊制服到酒吧消遣。時任青年軍主教練安頓即時嚴懲球員,但返港後遭投訴被停職。足總主席貝鈞奇事後稱給涉事球員一次機會,「我們希望寬容教導,提醒他們日後代表港隊出外比賽及集訓,要嚴肅點、認真點和不要違規」。不過相隔兩年,同類事件再次重演。

至於足總有傳任職逾十年的競賽部主管劉綽姿上周被解僱,引伸競賽部員工請假抗議,一度令上周末兩日足總盃賽事傳出人手不足,本周再傳有競賽部資深員工離職。譚秋朗今解釋「已無事」,澄清對方是以個人理由請辭,並非因之前傳出的理由而被辭退。他表示足總已兩日前上載招聘廣告,會盡快填補空缺。至於港足新任主教練,譚秋朗透露已跟對方簽約,下周將批出工作證,但因德國抵港隔離最新安排,預計對方明年1月才會公開亮相;此前盛傳新帥為朝鮮隊前帥安達臣。

其他報道:英超|三雄作客齊勝 利物浦破紀錄最搶鏡 軒達臣打吡表現睇齊謝拉特

其他報道:壁球亞洲賽|港女隊首名闖4強續爭衛冕 男隊次名晉級惡鬥印度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張家朗獲母校頒贈250萬 未聞「包做業主」 專注比賽勉後輩堅持

其他報道:意甲|40歲伊巴謙再做英雄 稱比賽助回春 開腔促AC米蘭續約(附精華)

相關字詞﹕港足 香港U23足球代表隊 港足U23 U23亞洲盃 飲酒 醉酒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