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籃球銀牌|南華挫滿貫衛冕 楊和臨危受命取24分未滿足 盼改善防守迎甲一 (22:26)

疫下苦等兩年,本地班霸南華今晚(9日)於高級組銀牌籃球賽,再複製上屆決賽「翻版」以71:59擊潰「黑馬」滿貫,達成衛冕夢。今仗得分王楊和今仗臨危受命,頂替賽前鼻骨受傷的羅意庭打出水準,但他自覺未滿足,未來一個月仍要改善防守,把握時間迎接甲一聯賽。

「紅綠大戰」今晚於灣仔修頓室內場上演,因屬近兩年來首場銀牌終極決賽,吸引近2000名球迷入場。今屆全勝晉級的「紅軍」南華,續以主力惠龍兒、梁兆華等正選,但陣容缺少因賽前訓練傷鼻骨的控衛羅意庭。滿貫則有倒戈的蔡再懃領軍,但與方誠義、歐陽維江等開賽初段即陷劣勢,被朱亮與控衛小將張延隆聯手拉開7分優勢。滿貫隨後有歐陽維江外線得手,追至只落後4分,但梁兆華與朱亮接連以3分球回敬,令「綠軍」首節落後14:23。

南華於第2節初段一度拉開14分差距,收起惠龍兒、梁兆華等主力,換入葉耀邦、曾湛元等小將,但變陣未奏效,連番失誤被追近,直至末段藉余理洋的3分球,半場保住35:28的領先優勢。滿貫其後再藉外線火力緊追南華,亦多次博得犯規,但罰球命中率極低,未能追近比數。兩軍戰至第4節變得緊湊,滿貫尾段有張偉康射入3分球兼博得犯規,再有何倚楊射入3分球,追成59:59追成59:59,但南華隨即有張延隆兩罰全中,加上乘對手隊犯滿額,最終以71:59取勝;滿貫的蔡再懃則獲全隊最高的13分。

本地籃壇因疫情休戰近兩年,南華苦等多時終再奪新季錦標,亦是這支勁旅近5屆銀牌賽事第4冠。後衛楊和獨取全場最高的24分,他賽後卻未滿意表現,「老實說被追平之後,我心態算是較平靜,只想去做好每一球。不過,球隊之後還有聯賽目標,若能夠做好防守,我們可以擊敗任何對手,否則就像今仗一樣,任何人都有機會打低我們,所以必須加以改善」。主力梁兆華表示,甲一聯賽料於下月展開,球隊贏得今季首冠後,仍需提升穩定性,「如何加強戰術流暢度,穩定地打出水準,是我們必須要研究的,而且大家都有不少傷病,希望把握一個月去做好準備」。

其他報道:意甲|舒夫真高接掌熱拿亞後首操 擬借用普列錫及辛真高救亡

其他報道:英超︱蘇斯克查趁國際賽回鄉 里奧費迪南勸前隊友「昂首離開」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籃球 高級組銀牌 南華 滿貫 楊和 甲一 惠龍兒 梁兆華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