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北京冬奧|駐華外國記者協會斥報道冬奧屢被阻撓 國際奧委會將向組委了解 (17:39)

駐華外國記者協會(FCCC)昨日(2日)發聲明,批評有外媒報道北京冬奧相關活動時,屢遭組委阻撓及無視採訪申請。國際奧委會今日表示重視全球媒體的工作及報道,將向北京冬奧組委了解事件。

北京冬奧明年2月4日揭幕,距離賽事展開不足100天,FCCC發表的聲明措辭嚴厲,先是表示關注北京冬奧組委與國際奧委會,未有予以外媒就在華採訪冬奧活動時足夠透明度,質疑兩個組織違反奧林匹克約章48條,列明「奧委會需盡全力確保不同媒體能全面地報道奧運」。

FCCC在聲明列出不同媒體採訪時的遭遇,有人表示報道一個比賽場地參觀團時,提及冬奧因人權爭議遭杯葛,其後被參觀團組織者威脅不再邀請他們採訪;亦有人質疑北京冬奧組委提供錯誤訊息,令他們被拒申請測試賽採訪證;有人則曾被要求在數小時內提供新冠病毒檢測結果。

網站insidethegames引述國際奧委會發言人回應,表示「一直重視全球記者的工作,對FCCC的聲明表達關注,並會與北京冬奧組委了解」。

其他報道:日職|川崎前鋒提早4輪衛冕 鬼木達領軍四奪冠寫歷史(附精華)

其他報道:歐聯|曼聯再靠C朗搶分 蘇斯克查射手榜被趕過 讚愛將媲美籃神佐敦

其他報道:歐聯|拜仁祖雲率先出線  法迪為巴塞奠勝致敬阿古路

相關字詞﹕駐華外國記者協會 北京冬奧 新聞自由 國際奧委會 冬奧組委 疫情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聲明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