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樂施毅行者|豁免群組聚集申請被拒 大會啟動後備方案 將安排退款 (16:53)

已停辦兩年的樂施毅行者,原定下月19至21日舉行,但大會今午(27日)公布昨日接獲政府通知,因活動位處麥理浩徑,難阻隔公眾及參加者接觸,加上涉及4600名參加者與工作人員,潛在疫情傳播風險,故不會批出「豁免群組聚集」申請。賽會啟動後備方案,計劃下月22日換模式舉行,並會在日內公布退款等安排。

賽會今日在官方網站公布,樂施會昨日接獲政府書面通知,因毅行者位處麥理浩徑,難完全阻隔公眾及參加者接觸機會,加上涉及4600名參加者及工作人員、連續3日橫跨數個區域進行,認為存有潛在傳播疫情風險,因而不會批出「豁免群組聚集」申請。大會表示,過去數月應當局要求更新防疫細節,一直未收到明確反對通知,卻在舉辦前3周突被拒批申請,對此感失望及無奈。

大會稱正全力啟動後備方案,暫定11月22日至12日12讓參加者以新模式參與,但正待相關部門許可證審批,並表示已繳交報名費、登記費及捐款的隊伍,可選擇退回費用,詳情數日內公布。

民政事務局回覆查詢稱,在疫情持續期間,政府續以嚴謹態度處理任何豁免群組聚集的申請,並因應每一宗申請不同情况和防疫措施慎重考慮,以防本地疫情惡化,並指有關活動存在傳播疫情風險,因而通知主辦機構不獲支持舉行有關活動,當局亦補充道,沒收到樂施會後備方案資料。

其他報道:殘疾人全運|殘奧港將任國芬200米跑添銅 43歲余春麗梗頸四

其他報道:法國羽賽|李卓耀勇挫世界三哥 排名有望再寫新高  鄧謝配傍晚亮相首圈

其他報道:卡尼數據大倒退惹質疑 留效疑變懶 英聯盃自我救贖

相關字詞﹕樂施毅行者 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豁免羣組聚集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