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U23亞盃外|港足U23今開操最後備戰 門將謝家榮獲委隊長重任:希望感染球隊 (15:53)

港足U23將於周三下午出發到日本備戰U23亞洲盃外圍賽,球隊今早開操。主教練張健峰委任門將謝家榮出任隊長,認為這名港超新軍香港U23門將,有潛質在港足競爭,「他與孫銘謙和陳晉一都有潛質做領袖,想藉此(隊長)給他多點責任」。謝家榮獲委以重任,他稱希望可感染球隊,並珍惜最後一次參加U23國際賽的機會。

港足U23將於日本福島縣廣野町閉門出戰U23亞盃外K組,在周六對柬埔寨隊及下周四對東道主日本隊。港足U23繼8月底及本月初兩次集訓後,昨公布的23人決選大軍與集訓名單相若,未有東方龍獅前鋒孫銘謙,由東方轉投葡甲球隊科瓦彼達迪的19歲中堅梁祐維,以及理文翼鋒張憙延則最終入選。

球隊今早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健身及開操,明早繼續操練,周三下午出發到日本。對於被委以隊長重任,謝家榮表示會更珍惜最後一次參加U23國際賽的機會,「希望可以感染球隊,相信溝通不成問題,守時其實不需要特別提點,這是職業球員本分」。他稱在季初踢足4場菁英盃有助備戰亞盃外,「我在香港U23比賽時較忙,有較多表現機會,可作為亞盃外的預習」。他期望對日本盡量減少失球,對柬埔寨要全取3分。

至於球隊只得葉卓文及梁祐維兩名中堅,亞歷斯祖、林衍廷及張俊軒均有機會串演3中堅位置。葉卓文稱過去在港足梯隊有跟梁祐維合作過,默契不成問題,又指今次對手兩隊不是踢高波為主,故對防線有信心及會盡力應付。張健峰補充,梁祐維會在周三直接到日本跟球隊會合,而今次參賽會以次名出線為目標。

香港U23成立目的為培訓青年球員,最終只得5名球員入選決選,張健峰舉例,如黎培基的狀態不足以應付國際賽,最後點兵亦以防守能力行先。由於港足U23下周五返港需隔離14天,故張健峰將無緣帶隊香港U23 出戰本月30日首場港超對傑志。

港足U23亞盃外23人決選名單:

門將:謝家榮 (香港U23)、盧兆崎 (標準流浪)、蔡子濤 (冠忠南區)

後衛 :葉卓文 (晉峰)、梁祐維 (科瓦彼達迪)、亞歷斯祖 (東方龍獅)、鄭子森、林衍廷 (標準流浪)、張俊軒 (香港U23)、潘沛軒 (傑志)

中場:陳晉一、趙聡悟 (傑志)、伍家揚 (東方龍獅)、奧利華 (港會)、黃智康 (香港U23)、余在言 (標準流浪)、鄭進泓 (冠忠南區)、邵昀俊 (晉峰)

前鋒:朱偉鈞 (東方龍獅) 、張憙延 (理文)、林樂勤(晉峰)、畢頓、袁世傑 (香港U23)

其他報道:菁英盃|香港U23絕殺港會開齋 主帥班主讚夠拼搏 霍啟山加碼獎金

其他報道:NBA︱洛城警要求高比遺孀作精神健康檢查 控方批「焦土戰術」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足U23 U23亞洲盃 謝家榮 張健峰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