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菁英盃|香港U23絕殺港會開齋 主帥班主讚夠拼搏 霍啟山加碼獎金 (21:28)

由香港足球總會成立僅一個多月的港超新軍香港U23,今晚(17日)在菁英盃完場前9分鐘連入兩球,包括補時階段射入的12碼,以2:1絕殺反勝港會,在組軍第4仗打開勝利之門。

以本地青年球員組成的香港U23,首3場以1:1打和晉峰,再以0:7慘負東方龍獅及以2:3僅負冠忠南區,今仗面對升班馬港會,兩隊賽前都未打開勝利之門。傑志借將畢頓首為香港U23上陣,港會於完半場前憑後衛湯姆哈靈頓接應角球先開紀錄,但香港U23戰至88分鐘,在角球混戰由後衛張俊軒門前扳平,補時階段港會入球功臣湯姆哈靈頓鏟跌黃智康輸12碼,羅曉聰主射中鵠,絕殺2:1反勝港會,取得今季首場勝仗。主教練張健峰稱,球員鬥志告訴外界,他們想繼續在港超立足。

斥資贊助香港U23的足總副主席霍啟山,自球隊第一場以來一直都有入場觀戰,賽後他受訪時形容今仗如坐過山車,「今次非常激動,最緊要每場都有進步和累積經驗,這支香港U23的拼搏精神很重要,去到最後一分鐘都不放棄,今場很表達到這種精神」。他稱一直關心香港足球,今季在這支新軍多了一個角色,「每場都有深刻印象,今仗我都替他們高興,球隊內部有個系統列明如何鼓勵球員」。霍啟山與足總行政總裁譚秋朗賽後落場見球員,透露贏波獎金將會再加500元以示鼓勵,球員表現興奮。

同日頭場賽事,東方龍獅憑小將孫銘謙梅開二度,加上中堅基頓完場前接應角球頭槌建功,在大埔運動場以3:3逼和有史提芬彭利拿入兩球的冠忠南區,5場菁英盃仍保持不敗,與多踢一場的南區同得11分排頭兩名。

另外,足總公布港足U23出戰U23亞洲盃外圍賽的23人決選名單,大致與本月初集訓名單相若,效力葡甲科瓦彼達迪的19歲中堅梁祐維,以及理文翼鋒張憙延最終入選。球隊明起一連兩日開操,周三出發到日本備戰兩仗,包括周六對柬埔寨隊,以及下周四對日本隊。

港足U23亞盃外決選名單

門將:盧兆崎 (標準流浪)、謝家榮 (香港 U23)、蔡子濤 (冠忠南區)

後衛:鄭子森、林衍廷 (標準流浪)、梁祐維 (科瓦彼達迪)、亞歷斯祖 (東方龍獅)、張俊軒 (香港 U23)、潘沛軒 (傑志)、葉卓文 (晉峰)

中場:余在言 (標準流浪)、伍家揚 (東方龍獅)、奧利華 (港會)、黃智康 (香港U23)、鄭進泓 (冠忠南區)、陳晉一、趙聡悟 (傑志)、邵昀俊 (晉峰)

前鋒:朱偉鈞 (東方龍獅) 、畢頓、袁世傑 (香港U23)、張憙延 (理文)、林樂勤(晉峰)

其他報道:劍擊|張家朗亮相品牌代言活動 談模特兒初體驗「舒服如打劍」

其他報道:體操|石偉雄東奧重傷後再出發 半力出擊世界賽 盼助師弟成長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菁英盃 香港U23 港會 編輯推介 張俊軒 羅曉聰 黃智康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