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菁英盃|香港U23風暴過後吞東方7蛋 教練張健峰盼小將成長上一課 (19:11)

隨着熱帶風暴「獅子山」逐漸遠離,菁英盃今午(10日)戰火重燃,東方龍獅在元朗大球場面對青年球員組成的新軍香港U23,最終大勝7:0。

「獅子山」令昨日理文對晉峰的菁英盃需要擇日補賽,今日兩場菁英盃則如期舉行。香港U23在上周二的菁英盃打和晉峰,組軍首仗即成功取分,但今仗面對衛冕菁英盃的勁旅東方,即被對手大開殺戒,曾效力元朗的巴西籍外援艾華頓重返昔日「主場」,於6及37分鐘以招牌式右路內切左腳施射,迅即梅開二度,加上孫銘謙接應角球頭槌破網,上半場領先3球。

東方換邊後繼續強攻,由17歲小將馬希偉攻入職業生涯首球,加上馬高斯、米基爾及王力威各建一功,終大勝7:0,賽後3勝1和續不敗排榜首;女球證羅碧芝今季首次以主球證執法港超賽事。

東方主帥盧比度表示,若要勝出賽事及尊重對手,必須付出100%。今仗兩名小將孫銘謙及馬希偉都有入球,23歲中場茹子楠在邊路突破亦十分活躍,表現明顯較香港U23的青年球員出色。被問到外援在陣是否令小將進步更快,盧比度認為這可協助及推動小將循正確方向成長,「你可犯錯,也可透過看外援隊友如何比賽而得益」。21歲港腳孫銘謙未有入選港足U23最新集訓名單,他解釋東方前場仍有傷兵,孫銘謙當下是恆常正選,對球隊很重要,又稱百分百支援港隊,亦已放行4名球員參與集訓。

贊助香港U23的香港足球總會副主席霍啟山,繼上場後再入場觀戰,賽前及賽後都走入後備席及球場鼓勵主教練張健峰及一眾球員。張健峰透露,過去兩天因天氣問題,今仗兩隊都不能落球場操練,但備戰心態跟對手有明顯分野。雖被大炒7球,但他認為東方給他和球員上重要一課,對球員成長是好事,「面對港超高水平的爭標分子,比數是大了點,但不意外。輸7球會令他們成長,知道若心態未準備好,這賽果不出奇。職業足球是殘酷的,他們需要接受和成長」。他透露,球隊將再有兩名跟操的小將加盟。

其他報道:羽毛球|伍家朗求婚遇打風「嚇到一額汗」 感動女友抱得美人歸

其他報道:國際友賽|葡萄牙派3蛋 C朗再寫兩紀錄 荷西方迪成隊史最年長入球者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菁英盃 港超 足球 編輯推介 孫銘謙 香港U23 東方龍獅 張健峰 盧比度 艾華頓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