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排球|5球會再發聲明促排總公開文件 斥取消正式資格簡報會禁提問 (17:01)

香港排球總會前天發聲明,回應5間本地球會遭解除正式會員資格一事,5間球會今日(22日)再逐點反駁,表示成為正式會員屬合法決議,認為排總所說的大律師意見不應凌駕於會章,並已去信該會要求公開所有文件。

仁濟、力臻、ALPS、青龍及葵青共5間本地球會,日前公開表示今年5月突遭排總解除正式會員資格,排總直至前天發聲明回應,解釋是由上屆董事局通過他們的正式會籍,現任董事局上任後處理部分會員投訴,經大律師提供意見後,認同審批時沒有客觀批核基礎,因此投訴成立,亦曾向5間球會解釋決定。

5間球會今日再於社交網同一時間上載聲明,分4點回應排總提出的理據。他們在聲明中提及,上屆董事局在決議資格時,已諮詢律師團隊,並獲大比數通過議決,當有數個正式會員投訴後,時任會長亦已外聘獨立大律師,後者報告表明投訴理據不成立。他們強調5間球會申請時按會章規定,經合法程序審批,又認為排總只引用大律師報告,但不願公開該份報告詳文,做法令人大惑不解。

排總曾表示已安排律師團隊向會員解釋取消資格的決定,但5間球會在今次聲明提及,該次簡報會過程極不公開透明,會長在開始時表明不能錄音及提問,亦不會作會議紀錄。5間球會質疑現有29個會員中,只有9個擁有甲一、甲二及乙組參賽球隊,又提及剛於日本結束的男排亞洲賽,14人中便有一半來自5會,只有兩人來自排總現有會員球隊,質疑資源分配公平性,並促請排總公開取消他們正式會員資格的文件。

相關報道:排球︱5球會指控排總無理除牌 削資源與執委董事參選權

相關報道:排總為撤會籍解畫 糾正前董事局決定

其他報道:全運|江旻憓團體賽8強僅負 重劍男隊第5畢業 陳銘泰晚上跳遠衝牌

相關字詞﹕排球 香港排球總會 仁濟 力臻 力圖 葵青 青龍 正式會員資格 聲明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