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排球︱5球會指控排總無理除牌 削資源與執委董事參選權 (21:31)

電視劇《男排女將》令本地排球受關注,但故事藍本的現實參考球隊力臻,昨(18日)與最少4支球隊分別發聲明,指控香港排球總會今年中未有足夠理據下,解除球隊的正式會員資格。

力臻與前全港冠軍仁濟、葵青女排、青龍及ALPS等5間球會在去年尾獲排總認可,成為正式會員。根據葵青公開的一封今年5月排總寄出信件,排總就5隊入會收到其他會員投訴,在今年董事局換屆後諮詢法律意見覆核,於4月決定將5隊定為準會員,要求重新遞交正式會員申請。

排總回覆查詢時表示已徵詢法律意見,在今年6月兩次發信交代,沒有其他補充。5間球會稱曾與排總交涉,其中ALPS表示只收到簡單電郵回覆,教練呂紹豪向本報說:「他們所謂解釋等如無解釋,因為從未向我們提供任何文件,死都要死得明白吧。」他補充準會員除了資源分配較少,亦未能行使參選執委會及董事局等正式會員權利。力臻及仁濟則提及排總未能按「組織章程」,提供除牌的法理依據,認為決定難以信服。

另外,男排亞洲賽昨煞科,港隊在名次賽直落3局不敵烏茲別克隊,以第14名完賽。衛冕的伊朗隊在決賽直落3局擊敗主辦國日本;銅牌戰則由中國隊贏中華台北隊。

其他報道:港超|港會升班首戰踢出驚喜 開賽20秒閃電破網 踢少1人遭南區絕殺

其他報道:陝西全運︱蔡俊彥花劍挫全國冠軍 8強憾負無緣個人賽獎牌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排球 力臻 仁濟 葵青女排 青龍 男子排球亞洲賽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