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殘奧開幕|港持旗手任國芬偕許家俊登場 團長望12天征途為港送好消息 (22:08)

東京奧運閉幕至今16天,東京殘奧今晚(24日)接力揭幕,聖火盆再次在新國立競技場點燃,意味破紀錄的4403名運動員,將在12天征途挑戰身體障礙,突破界限。港隊由跑手任國芬與泳將許家俊持區旗步進開幕禮,第二度征奧的任國芬首獲重任表現得甚為興奮;團長胡小玲於開幕禮結束後表示:「運動員抵達東京後,積極把握賽前練習時間提升狀態,準備就緒迎接賽事,感謝香港市民的熱烈支持,期望帶來更多好消息。」

「殘奧新丁」許家俊與短跑「飛人」任國芬,今晚以持旗手身分帶領射箭隊的危家銓,以及十數名教練及職員一同步進新國立競技場。任國芬出場前呼籲港人在電視機前打氣,與許家俊持旗時表現甚為雀躍。12天賽事於香港時間明早8時展開,首金在伊豆單車館上演的場地單車賽誕生;港隊今早落實騎手曾靝賜的馬匹腳傷退賽,餘下23名戰將會在8個大項衝牌,力求突破5年前於里約熱內盧奪得的2金2銀2銅佳績。大部分港將上周四起分批抵達東京,抵埗後埋首適應賽場及訓練,羽毛球隊及智障級別田徑代表則在周六及下周一啟程。

東京都成為首個兩度舉辦夏季殘奧的城市,但東京奧運自8月8日閉幕後,疫情依舊是東京殘奧的最大難題,東京都今日再新增4220宗確診個案,連同一名殘奧運動員在內,與這項大賽相關的個案單日有10宗。日皇德仁昨在開幕禮前與國際殘奧會主席帕森斯會面,向對方說期望疫情不會成為運動員的障礙:「我希望由你們與各方制訂的防疫措施,能夠讓運動員在健康的情况下盡力應戰。」東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則在開幕禮上,再次感謝醫護協助辦奧,承諾繼續用盡一切可行措施防疫,以確保殘奧安全。

相關報道:東京殘奧開幕|任國芬許家俊將為港持旗進場 盼港人電視機前支持

相關報道:東京殘奧|港騎手馬匹被診斷為跛足 曾靝賜無奈退賽 放眼巴黎殘奧

相關字詞﹕東京殘奧 港隊 任國芬 許家俊 港將 開幕禮 持旗手 田徑 游泳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