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殘奧開幕|任國芬許家俊將為港持旗進場 盼港人電視機前支持 (18:28)

東京殘奧今晚(24日)香港時間7時揭幕,港隊將由跑手任國芬與泳將許家俊,一同在開幕禮持旗進場。他們已於新國立競技場準備,期望港人在電視機前收看直播,為即將出戰連場硬仗的香港隊打氣。

東京殘奧與東京奧運一樣,為宣揚男女平等,各代表團可派一男一女持旗手領軍進場,港隊最終選定「殘奧新丁」許家俊與短跑「飛人」任國芬,在今晚展開的開幕禮擔當重任。周六才出戰混合S14級4x100米自由泳的許家俊,表示能夠入選港隊,更獲選為持旗手,是人生大事,希望外界支持每個港隊成員。將兼戰T36級100米及200米跑的任國芬,亦在亮相開幕禮前稱:「很榮幸能在大型運動會擔任持旗手,希望香港市民可以透過電視支持香港隊。」

港隊今屆派出24名運動員參賽,但因賽程不同,只會有兩名持旗手以及射箭男將危家銓出席開幕禮,暫定排在133隊亮相新國立競技場。

相關報道:殘奧|余翠怡首穿奧運港將同款制服出發 盼成社會關注殘疾運動員第一步

相關報道:東京殘奧|8月25日首日賽事 港隊游泳、乒乓球打頭陣

相關報道:墮軌截肢未喪志 磨箭十載征殘奧 49歲危家銓初登最高舞台:年齡絕非問題

相關報道:殘奧|組委公布多兩名運動員確診 國際殘奧會主席稱隔離泡泡安全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東京殘奧 港隊 編輯推介 任國芬 許家俊 持旗手 開幕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