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網球|40歲費達拿第三度為膝傷施手術 盼為再戰大賽保一絲希望 (18:13)

「瑞士天王」費達拿今晨(16日)證實,近一年半內將第三度為膝傷施手術。40歲的他言辭間暗示難再重返高峰,表示只想重拾健康,保住再戰巡迴賽的希望。

費達拿於5月底出戰法國網球公開賽,打入男單16強後突宣布退賽,同時放棄為瑞士隊出戰東京奧運。他今日在社交網交待傷勢,表示將再次為膝傷接受手術,估計缺陣數月,無緣月底展開的美國公開賽。世界排名第9位的他雖未有提及掛拍二字,但言辭間暗示情况不樂觀:「我想保持健康,可以繼續跑動,亦想為自己保留一絲希望,將來可以重返巡迴賽。不過,我很現實,清楚了解以我的年齡,再施手術會面對多大困難。」

費達拿去年2月戰畢澳洲公開賽後首度為膝頭施手術,同年6月再宣布要進行第二次手術,如今已是一年半內第三度為膝傷開刀。費達拿現與拿度及佐高域共同保持20項男單大滿貫紀錄,拿度近日在治療腳傷,佐高域在東奧失利後,亦未有出戰美網熱身賽。

其他報道:英超|熱刺挫曼城旗開得勝 紐奴促卡尼助球隊 哥迪奧拿三連敗

其他報道:港超︱球員協會安排失業兵操練自救 小將盼保狀態入選U23亞盃外

相關字詞﹕費達拿 網球 瑞士天王 手術 美網 美國公開賽 拿度 佐高域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