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︱球員協會安排失業兵操練自救 小將盼保狀態入選U23亞盃外 (17:08)

新一季港超在兩隊退出後隊數未明,距離開鑼尚餘約一個月,不少球員仍未能落班。香港職業足球員協會今起為自由身球員安排多課操練,藉以保持狀態,今早(16日)首課有25名球員參與,包括大港腳辛祖和陳廣豪,以及12名U23球員,他們由教練郭嘉諾帶領操練。足總董事陳志康透露,上月中透過全民足球活動籌得的款項,期望盡快安排受影響的球員申請。

今年成立的香港職業足球員協會,今起安排場地讓自由身球員操練,未來一個月內每周安排3課,首課於今早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舉行,有25名失業兵報名及自攜裝備參加,大部分均為港超球員,包括愉園及天水圍飛馬退出港超後的失業兵,如謝家榮、黎培基、黃浩然、張俊軒、羅曉聰、羅振庭、陳靜謙、郭子堦和波比,亦有與冠忠南區完約的陳廣豪及劉浩霖,還有上季入選最佳陣容的入籍兵辛祖;上季在甲組、過去曾在港超的門將葉嘉宇及錢兆琛都有跟操。

操練由飛馬前主帥郭嘉諾義務帶領,他說:「這班球員其實很有競爭力,只是暫時唔好彩。我們做得幾多得幾多,在場教練沒有受薪,球員練波也是沒有錢,裝備也是自己帶。本地球圈每年暑假都有很多球員退出,很多時原因不外乎球會就不同原因而唔搞,由夢想FC、元朗、大埔,到今年的愉園、飛馬,球員唔好彩,所以想給點支援他們,未來亦會約戰港超或港甲隊友賽,過程中如對方發現有球員合適,或可幫助落班。」他續說,這批小將不少具潛質,有力為港足出戰10月底的U23亞洲盃外圍賽:「像謝家榮、黎培基、張俊軒,過去一直在港隊梯隊,都有能力參與U23亞盃外,但現在未有班落,謝家榮特別擔心,很想參與這項賽事。」

21歲門將謝家榮近年先後效力夢想、富力及愉園,都經歷球隊退賽收場,曾入選大港腳的他稱,多年職業生涯不算標青,但沒想過去到未能落班的地步,不希望就此告別職業足球:「暫未有轉行打算,下月才22歲,這個歲數便退出職業球圈,短時間還是長時間都會好唔甘心,很多目標未達成,包括很想重返大港腳。」有消息指,乙組區隊屯門有意升超,並由愉園主帥鮑家耀執教,但謝家榮透露,數天前得悉該會或因資金未能升超,承認隊數若只得7隊,落班有困難,但會繼續保持操練和體能:「至少希望繼續有操練,或到港超隊跟操和爭取短約,以入選港足U23出賽。」愉園欠薪一事,他確認華人球員仍未取回欠薪,球員將於周五再上勞資審裁處。

足總董事陳志康牽頭成立香港職業足球員協會,他稱今次有逾20名球員參與操練,「情况是唔開心」,但已是協助球員其一方法。球員協會聯合召集人金偉明透露,上月中舉行的全民足球活動籌得約50萬元,扣除活動及行政開支約餘30萬元,正商討如何透過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分發款項予有需要球員。陳志康補充,審批資格時會核實球員受影響時期,如愉園及飛馬兩隊欠薪狀况,期望最快在未來一周公布申請資訊;足總董事會將於周四(19日)討論新季港超隊數。

另外,傑志宣布23歲港足鋒將鄭展龍外借至冠忠南區,將穿上10號球衣。傑志補充,這名「藍鳥」青訓代表的借用費,將與他在南區上陣時間掛勾,上陣時間愈多借用費愈低,期望藉此增加鄭展龍比賽時間,透過實戰加快成長。鄭展龍繼過去外借夢想FC後,第二次外借港超友會,他今早已隨南區操練。

其他報道:港超|理文開操 衝擊港超冠軍兼闖亞協決賽 將再簽新外援前鋒

其他報道:英超|熱刺挫曼城旗開得勝 紐奴促卡尼助球隊 哥迪奧拿三連敗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超 失業兵 郭嘉諾 謝家榮 陳志康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