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美斯離隊︱美斯告別巴塞記招哭崩 稱「沒想過說再見」 法媒料9月12日為PSG「地標」 (21:54)

美斯今天在告別效力21載的巴塞隆拿記招中先哭崩,後確認離隊,承認「沒想過說再見」。法國《隊報》報道,他將與巴黎聖日耳門(PSG)簽下一份破紀錄的合共3年合約,稅後年薪達4000萬歐元(約3.7億港元),另有簽約費3000萬歐元(約2.7億港元);《巴黎人報》更指,他會在9月12日「地標」。

相關報道:足球︱巴塞宣布與美斯分道揚鑣 結束21年賓主關係

巴塞隆拿日前宣布,因財困無法符合西甲賽會的財政規定,須與年薪高昂的美斯分道揚鑣。這名6屆金球獎得主昨在家人陪同下,出席告別記招,但在面對在場的隊友碧基、布斯基斯及佐迪艾巴,以及前隊友沙維、佩奧爾等時,即失控痛哭起來,其間需背向眾人,以紙巾不斷拭淚,良久不能說話。

美斯說:「我無言以對。我在這裏生活這麼多年,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難。我還沒準備好。21年了,我由加盟的首天開始,一直為這球會全力以赴,沒想過說再見。」34歲的他透露曾在3月與當選巴塞新會長拿樸達會晤後,相信自己會留隊,但其後明白西甲財政規定令他無法留下。

他又證實暫時未與包括PSG在內的球會簽約,並回應日前與尼馬及迪馬利亞等PSG球星,在西班牙伊比薩島度假的合照道:「這是無稽之談。我離開前一天安排到尼馬的住處燒烤。那張照片就是那一刻拍下的。當時大家說了一些笑話,他們要求我加盟PSG。」惟法國傳媒卻深信美斯必到巴黎無疑。據《隊報》報道,美斯將簽一份兩年合同,可選擇另加1年合約;《巴黎人報》則報道,美斯將在9月12日的法甲第5輪首為PSG上陣,對手是「升班馬」克萊蒙特。

美斯在記招結束後,逐一與隊友和前隊友擁抱。教練朗奴高文說:「我仍然很難理解美斯不能再為巴塞比賽披甲的事實。多謝你曾為這球會的付出。」前巴塞中場法比加斯亦在Twitter寫道:「你是有史以來最好的球員。沒有你的巴塞將永遠是不一樣的。」另外,巴塞新兵阿古路昨證實右小腿受傷,在本月中的西甲首仗迎戰皇家蘇斯達上陣成疑。

相關報道:美斯離隊︱數讀美斯21年巴塞隆拿球王生涯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直擊︱劉慕裳持區旗進閉幕禮 奧林匹克旗幟交接 聖火盆熄滅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︱劍神張家朗躍升世界第3 創男花港隊新高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美斯 巴塞隆拿 巴黎聖日耳門 拿樸達 西甲 法甲 哭崩 痛哭 法比加斯 朗奴高文 阿古路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