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奧直擊手記|再遇居日港人義工 「逃走」為見張家朗 (11:40)

在東京奧運採訪劍擊,令人回想2017年香港主辦亞洲賽,同樣選址博覽館(當年香港使用亞洲國際博覽館),同樣遠得令人叫苦連天,那時又怎會想過4年後的今天,能見證港產劍擊奧運冠軍誕生。

予記者親切感的還有港人義工Michelle及Ming,昨日港隊「四劍俠」在混合採訪區來個大總結,獲優先採訪次序的電視台與電台問足半小時,好不容易等到他們走到傳統媒體區域,義工遞上托盤,讓記者們放置電話錄音用,近10隻手一擁而上,一把以熟悉的廣東話聲音即時安撫大家。她是在日工作多年的教師Michelle,一連數天見證港隊創造歷史,卻未忘香港的社會氣氛:「有次累透了,回家休息都在看直播,希望支持港隊,也希望他們的成績,可以振奮近年不開心的香港人。」

義工Ming可沒Michelle般幸運,被派到幕張展覽館A館工作,無緣見證劍擊隊成就,於是昨日乘休息時間「逃離」,到來一睹張家朗風采,他笑言港將已在居日港人中掀起熱潮,為劍手興奮之餘,亦讚歎羽毛球隊即使與獎牌擦身而過,近年的進步卻讓人自豪,證明不論有獎牌沒獎牌,不論身處何地,港人都看在眼裏、記在心頭。

明報記者鄭嘉慧、楊柏賢東京直擊

東京奧運直擊報道

東京奧運直擊︱陳雨菲險勝戴資穎封后 中台羽毛球戰扳回一城

東京奧運直擊|金牌港隊十年磨一劍 總教練預告新星湧現 發展忌急功近利

東京奧運直擊|「劍神」張家朗為凝聚香港感驚喜 領軍直飛全運再衝金

東京奧運直擊|張家朗領花劍男團8強負俄對手  跌入名次賽無緣添牌

東京奧運直擊|港花劍男團挫埃及第7名謝幕 小將吳諾弘負傷力戰贏掌聲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劍擊 張家朗 張小倫 花劍 蔡俊彥 吳諾弘 香港運動員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