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直擊|張家朗領花劍男團8強負俄對手  跌入名次賽無緣添牌 (11:23)

香港劍擊隊今日(1日)於東京奧運最後一擊,在新科花劍個人賽冠軍張家朗伙拍張小倫、蔡俊彥及吳諾弘之下,於團體賽8強惡鬥俄羅斯奧委會。港隊面對3名俄籍「千禧後」一度落後多達8分,雖有未曾於個人賽上陣的吳諾弘化身奇兵力追,但最終仍以39:45敗陣,只能在名次賽再爭較佳排名。

東奧劍擊賽事今日煞科,也是已奪一金的港隊最後衝牌機會。男子花劍隊派出蔡俊彥打頭陣,配合奧運冠軍張家朗、大師兄張小倫及小將吳諾弘,於團體賽首圈8強出戰俄羅斯奧委會。團體排名世界第4的對手,三將全屬「千禧後」,個人賽8強僅負張家朗的Kirill Borodachev,在首局先連取3劍領先蔡俊彥,但後者力追至3:5,再由張家朗接力上陣打出一局6:5追至落後一分,36歲的張小倫再鬥年輕15歲、Kirill的孖生兄弟Anton,先搶攻連取兩劍後無以為繼,再被拉開總比數至12:15,緊接蔡俊彥與他未能挽回劣勢,令港隊戰畢頭5局已落後至17:25。

此時張家朗再次上場,但器材問題擾攘數分鐘,重新開賽後,這名「左手將」以身型優勢多次主動進攻得手,助港隊追近至25:30。此時港隊派出小將吳諾弘首度上陣,乘對手未適應下連追3分,終打出一局7:5重燃希望,蔡俊彥亦接力一度追至只落後3劍,但港隊戰畢這局以36:40再落後,守尾門的張家朗未能力挽狂瀾,港隊終以39:45僅負俄羅斯奧委會,無緣獎牌。他們將於香港時間早上11時25分再上場,在名次賽與德國隊爭排名。

明報記者鄭嘉慧、楊柏賢東京直擊

東京奧運直擊報道

東奧直擊專訪|美籍伯樂暗示何詩蓓將破世績 盼向港家長證明可兼顧游泳學業

東京奧運直擊|金牌掀熱潮 體院擬建新劍館 港隊總教練盼為青訓解場地荒

東京奧運直擊|風帆港將陳晞文第8畢業 將退役返校園 「無負15年運動員生涯」

東京奧運直擊|空手道「形女」劉慕裳抵埗首操  密密練新套拳衝牌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東京奧運 劍擊 花劍 團體賽 港隊 張家朗 張小倫 蔡俊彥 吳諾弘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