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直擊|港花劍男團挫埃及第7名謝幕 小將吳諾弘負傷力戰贏掌聲 (14:45)

香港劍擊隊今午(1日)於東京奧運花劍團體賽8強僅負,跌入名次賽後兩仗先輸後贏摘走第7名,儘管新科個人賽冠軍張家朗表現未算搶眼,但未獲個人賽資格的「童星」劍手吳諾弘,從8強以至首場名次賽屢演關鍵角色,壓軸戰早段拉傷仍堅持到最後,贏得現場歡呼聲。

港隊於8強苦戰不敵俄羅斯奧委會,休息未足半小時便轉戰首場名次賽,全程落後下以38:45不敵德國隊,跌入7至8名排位賽。一小時後迎來東奧最後一擊,港將蔡俊彥、張家朗、吳諾弘及張小倫先後上場,終以45:21大勝埃及隊,獲得第7名。港隊首以團隊身分出戰男子花劍項目,不論成績如何已改寫劍壇歷史,21歲的吳諾弘今日更表現神勇,除了在8強落後25:31下,一度助港隊拉近至只落後一劍,在首場名次賽亦多次拉近分差,有份出戰個人賽的蔡俊彥在壓軸一場亦多次為港拉開比數,表現搶鏡;而年紀最輕的吳諾弘在最後一仗早段拉傷左大腿,多次跌坐地上再堅持續戰,贏得掌聲。

劍擊港隊已完成今屆奧運,除了張家朗在男子花劍個人賽奪金,令港人等足25年再有港將登上奧運頒獎台最高階,女子重劍主力江旻憓打入個人賽8強,亦寫女隊最佳。他們將要趕赴深圳隔離,再為下月的全運備戰。

明報記者鄭嘉慧、楊柏賢東京直擊

東京奧運直擊報道

東京奧運直擊|張家朗領花劍男團8強負俄對手  跌入名次賽無緣添牌

東奧直擊專訪|美籍伯樂暗示何詩蓓將破世績 盼向港家長證明可兼顧游泳學業

東京奧運直擊|金牌掀熱潮 體院擬建新劍館 港隊總教練盼為青訓解場地荒

東京奧運直擊|風帆港將陳晞文第8畢業 將退役返校園 「無負15年運動員生涯」

東京奧運直擊|空手道「形女」劉慕裳抵埗首操  密密練新套拳衝牌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東京奧運 劍擊 張家朗 張小倫 花劍 蔡俊彥 吳諾弘 團體賽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